怀孕期间多吃含胆碱的食物可增强婴儿的大脑活力

导读 明,怀孕期间吃富含胆碱的食物可能会改善产前大脑发育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康奈尔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 检查了 26 名准妈妈。这些女性被

明,怀孕期间吃富含胆碱的食物可能会改善产前大脑发育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康奈尔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 检查了 26 名准妈妈。这些女性被随机分成两组,她们都吃同样的饮食。

这些妇女被要求每天服用 930 毫克或 480 毫克胆碱。参与者的胆碱摄入量受到密切监测,因为营养素的代谢和功能可能与其他必需营养素重叠,包括维生素 B12、叶酸和维生素 B6。

布莱顿电视

“在使用啮齿动物的动物模型中,人们普遍认为用额外量的这种单一营养素补充母体饮食对后代的认知功能有终生益处。我们的研究提供了一些证据,表明在人类中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研究作者玛丽·考迪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研究人员随后在 4、7、10 和 13 个月大时对两组婴儿进行了一系列信息处理速度和视觉空间记忆测试。科学家们发现,虽然两组婴儿的认知能力都有所改善,但胆碱摄入量高的母亲所生婴儿的信息处理速度明显更快。

健康专家补充说,目前每日胆碱摄入量的建议可能不足以对婴儿产生最佳的认知益处,因为它们主要基于避免肝功能障碍所需的量。

“一个谨慎的方法是通过在怀孕期间食用更多的动物源性食物——蛋黄、瘦红肉、鱼和家禽来增加膳食胆碱的摄入量。对于限制动物源性食物的女性,可能需要服用可提供相当于每天 450 毫克胆碱的胆碱补充剂,”考迪尔在线告诉康奈尔纪事报。

产前胆碱还可以避免婴儿患糖尿病和心脏病

最近的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研究,将胆碱与过多的健康益处联系起来。事实上,同一作者 2012 年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每天摄入胆碱可能会降低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该研究的重点是一组处于妊娠晚期的孕妇,她们在为期 12 周的研究中每天服用 930 毫克或 480 毫克胆碱。

研究人员发现,胆碱摄入量较高的母亲所生的婴儿的皮质醇浓度比胆碱摄入量较低的母亲所生的婴儿的皮质醇浓度低 33%。科学家们解释说,皮质醇是一种压力反应激素,同时也会增加血糖水平。

“研究结果提出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可能性,即更高的母体胆碱摄入量可能会抵消产前压力对后代行为、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发育的一些不利影响。由于妈妈在怀孕期间摄入额外的胆碱,从而抑制了婴儿对压力的反应,预计将降低孩子一生中患高血压和 2 型糖尿病等压力相关疾病的风险,” Caudill 在线报道。

Caudill 推断胆碱可能增加了附着在胎盘 DNA 上的甲基基团的数量,从而改变了产生皮质醇的遗传模式的表达。专家补充说,这种机制可能对怀孕期间患有先兆子痫、焦虑和抑郁的女性特别有益。

“我们希望我们的数据能够为孕妇胆碱摄入量建议的制定提供信息,以确保最佳胎儿发育并降低与压力相关疾病的风险,”她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