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如何提高脑力

导读 研究表明,间歇性禁食不仅可以让你的大脑获得更多能量,还可以提高记忆学习能力。 该数据来自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的科学家,他们发现每隔一

研究表明,间歇性禁食不仅可以让你的大脑获得更多能量,还可以提高记忆学习能力。

该数据来自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的科学家,他们发现每隔一天喂食一次的老鼠会发育出更多的神经元和突触连接,从而增强了它们的大脑功能。

新发现支持了早期的研究,这些研究证明了禁食对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优势。

在间歇性禁食期间,身体从消耗来自肝脏产生的葡萄糖的能量来源转换为脂肪细胞。这有助于加强大脑中的活动和细胞发育。

根据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神经科学实验室主任马克·马特森博士的说法,这种转变只发生在禁食期间,因为人体通常使用肝脏的能量储存大约 10 到 14 小时。

这种反应类似于流行的生酮饮食,它也鼓励身体从脂肪细胞中获取能量。他解释说:“当这些储备耗尽时,人类以及动物的身体都会转而储存脂肪,这些脂肪会在血液中转化为称为酮的化合物。酮直接作用于神经细胞以刺激 BDNF 的产生——一种神经元生长的关键蛋白质——并可能有助于优化认知、学习和记忆的建立。”

Mattson 博士将禁食与锻炼的效果进行了比较。当身体不继续禁食时,效果就会消失。他继续说,间歇性禁食,就像运动一样,可以对身体产生长期的好处。

经过体内测试和比较研究,禁食的优势是“与总卡路里摄入量无关”。该研究随后指出“从使用葡萄糖到使用酮的代谢转变”是禁食益处的关键因素。

虽然神经元发育发生在禁食期间的“休息”期间,但大脑在禁食期间也显示出一些好处。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中的小鼠更加警觉,并表明在禁食期间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大脑区域活动增加。

“人们会假设,在进化过程中,大脑在禁食状态下无法正常运作的个体很可能无法生存,”马特森博士继续说道。“因此,我们进化为间歇性进食,当我们长时间无法进食时,大脑功能良好(甚至可能是最佳状态)很重要。”

虽然他说用于小鼠的隔日禁食对人类不起作用,但早期的研究表明,人们很容易适应 5:2 的禁食方案,这需要每周禁食两天。

另一项正在进行的研究正在确定 5:2 计划中的不规则禁食如何使肥胖个体受益,因为他们的年龄和代谢状态更有可能面临认知障碍的风险。

早期的研究已经证明了定期禁食的好处。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 表示,偶尔禁食可以使个人保持健康。在一项动物研究中,禁食可以减缓细胞的破坏并促进其再生。

此外,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由禁食组成的饮食可能有助于控制糖尿病的血糖,不仅适用于患有 2 型糖尿病的人,也适用于不是由饮食引起的,而是由免疫系统缺陷引起的 1 型糖尿病患者。根据这项研究,快速可能有助于重新编程胰腺中的 β 细胞以产生胰岛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