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水化合物摄入与低水平叶酸有关

导读 发表在《出生缺陷研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孕妇或计划怀孕的妇女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会影响出生缺陷婴儿的风险。该研究的作者认为,遵循

发表在《出生缺陷研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孕妇或计划怀孕的妇女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会影响出生缺陷婴儿的风险。该研究的作者认为,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女性可能没有足够的叶酸摄入量。

该研究的作者检查了碳水化合物摄入与出生缺陷之间的联系,尤其是神经管缺陷。

他们评估了 1998 年至 2011 年间 1,740 名婴儿、死产和终止无脑畸形或脊柱裂病例的母亲以及 9,545 名无出生缺陷活产婴儿的母亲的国家出生缺陷预防研究的数据。

该研究的作者还使用食物频率调查估计了母亲在怀孕前的碳水化合物和叶酸摄入量。

母亲的种族/民族、教育、饮酒、叶酸补充剂摄入量、学习中心和卡路里摄入量也被考虑在内。

结果显示,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入的女性的平均叶酸膳食摄入量不到其他女性的一半。

研究还表明,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入的女性生下患有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几率要高出 30%。

该研究的作者得出结论,低碳水化合物摄入与低水平的叶酸相关,可能会增加出生缺陷的风险。

总体而言,该研究的结果表明,与其他女性相比,在怀孕或试图怀孕期间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女性生下患有神经管先天缺陷的婴儿的几率要高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