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更多证据表明抗氧化剂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导读 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表明,半胱氨酸氢过硫化物 (CysSSH) 是一种被吹捧为具有强大抗氧化特性的硫代谢物,可能是由线粒体

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表明,半胱氨酸氢过硫化物 (CysSSH) 是一种被吹捧为具有强大抗氧化特性的硫代谢物,可能是由线粒体中的一种酶促成的。一组来自日本、匈牙利、英国和美国的国际研究人员已经检查了 CysSSH 的通路,以便进行这项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半胱氨酰-tRNA 合成酶 (CARS) 促进的反应,氨基酸 L-半胱氨酸作为 CysSSH 合成的初始构件。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CARS 是一个可以在哺乳动物细胞中发现的酶家族。研究人员解释说,CARS 酶分为两种类型,一种可以在细胞的细胞质中看到,另一种可以在其发电站或线粒体中看到。

一系列测试还表明,线粒体中的 CARS 酶产生了大部分 CysSSH 和其他过硫化物。据专家介绍,这些酶通过在细胞外移动到细胞质中起作用,在那里它促进产生抗氧化剂的反应。科学家们在《科学日报》的一篇文章中强调,CARS 酶的双重作用在细胞内提供了一条无需氧气即可支持硫呼吸的途径。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结果可能会导致新研究的发展,即酶如何通过促进抗氧化剂的产生来改善对各种疾病的治疗,例如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剂含量最高的 10 种超级食物

Medium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 列出了一些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的超级食品。这些包括: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和抗氧化剂。

浆果——浆果——如黑莓、蓝莓、草莓和蔓越莓以及覆盆子、枸杞和接骨木——是有效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

绿叶蔬菜——菠菜和羽衣甘蓝等绿叶蔬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可以抵御炎症和致癌物质。

绿茶——绿茶中的高抗氧化剂含量是其魅力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它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种植了几个世纪的原因。

石榴、樱桃、葡萄和葡萄干——这些水果中的高抗氧化剂含量也可以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等各种疾病。

坚果——坚果富含称为多酚的抗氧化剂。尤其是树坚果——如山核桃、澳洲坚果、腰果和开心果——因其强大的抗病特性而受到重视。

李子和李子——最近的研究表明李子和李子都是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

香草和香料——丁香、姜黄、大蒜以及生姜和肉桂等香料因其抗氧化成分而受到重视。Live Strong文章指出,包括牛至、罗勒、迷迭香和鼠尾草在内的草药也是如此。

洋蓟心——也可以从洋蓟心中获得大量的抗氧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