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治疗多动症:科学表明Omega-3s有所作为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omega-3 多不饱和脂肪酸 (n-3 PUFA) 可以作为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ADHD) 的一种选择。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omega-3 多不饱和脂肪酸 (n-3 PUFA) 可以作为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ADHD) 的一种选择。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检查了 500 多名儿童和青少年的七项临床测试的数据,以及至少 200 名儿童和青少年的其他三项临床测试的数据。他们在荟萃分析研究中使用了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的首选报告项目(PRISMA) 指南。此外,他们使用已建立的科学文献数据库来指明适合纳入的研究。

“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支持 n-3 PUFAs 缺乏在 ADHD 中的作用,并提倡 n-3 PUFAs 补充剂作为该组的临床相关信息,特别是在基于生物标志物的个性化方法的指导下,”研究人员在论文发表在 Neuropsychopharmacology上。

根据观察儿童的父母的报告,从七项临床试验中,他们发现omega-3 脂肪酸改善了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等多动症的临床症状。此外,该研究表明,只有当研究参与者每天摄入 500 毫克或更多的二十碳五烯酸 (EPA) 时,才能看到多动症的减少。

另一方面,三项临床试验表明,omega-3 可提高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和青少年的认知能力。研究人员指出,omega-3 与某些认知表现指标的增强有关。

“N-3 PUFA 对于最佳神经递质功能至关重要,”研究人员指出。“例如,在细胞膜中加入更多的 EPA 和 DHA [二十二碳六烯酸] 可以增加胆固醇流出,调节脂筏聚集和破坏,并影响多巴胺转运蛋白 (DAT) 的功能,这反过来可能会影响注意力和执行功能通过调节突触多巴胺水平。”

全球 EPA 和 DHA Omega-3 组织(GOED)监管和科学事务副总裁 Harry Rice对这项研究发表了评论。赖斯对增加 EPA/DHA 摄入量对多动症儿童的有益影响一直不温不火

“这项荟萃分析的结果让我更接近相信,”赖斯说。“最低限度,鉴于 omega-3 与治疗 ADHD 的首选药物相比副作用较低,我强烈建议首先增加 EPA/DHA 的摄入量。如果孩子每周不吃至少两份多脂鱼或不定期服用 omega-3 补充剂,情况尤其如此。”

研究人员还发现,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和青少年的 EPA、DHA 和总 omega-3 水平较低。

ADHD 是一种大脑疾病,其特征在于两种类型的行为问题——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和冲动。根据2003 年至 2011 年全国儿童健康调查的数据,美国8.8% 或 510 万 4 至 17 岁的儿童和青年被诊断出患有多动症。

更多关于 Omega-3 脂肪酸的信息

Omega-3,也称为多不饱和脂肪酸,是对人体健康很重要的脂肪酸。由于人体不产生 omega-3 脂肪酸,它们是通过食物如坚果油、不同种类的鱼(包括鲑鱼、金枪鱼和大比目鱼)以及其他海产品(包括藻类和磷虾)获得的。此外,omega-3 脂肪酸对大脑的功能、生长和发育至关重要。它们还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