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产量下降的预测可能会被阻止

导读 牢牢抓住厨房里的那袋咖啡豆:一组研究人员估计,由于环境变化,拉丁美洲的咖啡种植区到 2050 年将出现大幅下降。在他们发表在《美国国家

牢牢抓住厨房里的那袋咖啡豆:一组研究人员估计,由于环境变化,拉丁美洲的咖啡种植区到 2050 年将出现大幅下降。在他们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中,他们预测适合咖啡种植的区域可能会缩小多达 88%,从而威胁到数百万参与咖啡生产的人的生计。然而,一切并没有丢失。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案来制止这种情况:拯救蜜蜂以节省咖啡。

与过去评估咖啡产量潜在下降的模型相比,这是第一个将蜜蜂和其他传粉媒介考虑在内的模型。“我们模拟了拉丁美洲当前和未来气候下咖啡和咖啡传粉媒介的潜在分布,以了解未来适合咖啡的地区是否也适合传粉媒介,”他们在研究中写道。

根据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估计,当当地蜜蜂种群繁盛时,咖啡作物的产量会增加 20%。如果这些地区的农民转而种植适合不同物种蜜蜂的作物,那么不再适合种植咖啡的土地仍然会很好。事实上,研究人员自己表示,以实际的方式管理土地和蜜蜂可以抵消咖啡作物减少的可能损失。放置材料来支持授粉媒介,如遮荫树和筑巢,也会有所帮助。

研究合著者、史密森尼热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大卫鲁比克举了一个例子,其中蜜蜂的多样性对环境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当非洲化蜜蜂于 1957 年首次被释放到巴西的野外时,这一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由于非洲化蜜蜂的存在,人们预计植物和本土传粉者之间的平衡会受到破坏。正如鲁比克最终发现的那样,情况并非如此。被非洲化蜜蜂授粉的植物——例如低地热带森林中的植物——蓬勃发展并产生了更多的花朵,从而为本地蜜蜂种群提供了更多的花蜜和花粉。

蜜蜂的重要性

如果蜜蜂消失,我们每天喝的咖啡不会是唯一消失的饮料或食物。据英国养蜂人协会称,我们大约三分之一的食物依赖于传粉媒介,而蜜蜂本身可以为超过 70 种作物授粉;50,000 只蜜蜂的一个蜂群可以为约 4,000 平方米的果树授粉,平均可生产 14 公斤蜂蜜。

授粉本身对开花植物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因为这是这些植物为我们提供我们食用的水果和蔬菜的方式。花粉粒通过天气或动物从植物的花药或雄性部分转移到柱头或雌性部分。这些动物包括鸟类、蝙蝠和蜜蜂等昆虫,它们负责为杏仁、南瓜、苹果和西兰花授粉。即使是骄傲的肉食者也需要传粉者,因为最终变成猪肉、牛肉和鸡肉的牲畜以植物为食。因此,无论您是接受纯素生活方式还是自称是食肉动物,您都需要蜜蜂进食。

蜜蜂因其解剖结构而被描述为“完美的传粉者”。从它们的翅膀到触角到嘴巴的一切都经过进化,以帮助它们最大限度地收集花蜜和花粉。虽然它们可以被大黄蜂、食蚜蝇和蝴蝶等其他传粉媒介所取代,但它们在纯粹的效率方面永远无法匹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