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和脂肪燃烧:研究表明维生素D对您的代谢健康至关重要

导读 阳光一直是保持健康的一部分,这要归功于人体在暴露于维生素D时如何产生维生素D。但新的研究表明,暴露在自然阳光下还可以调节脂肪细胞在体

阳光一直是保持健康的一部分,这要归功于人体在暴露于维生素D时如何产生维生素D。但新的研究表明,暴露在自然阳光下还可以调节脂肪细胞在体内的工作方式,改善我们的整体代谢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特定波长的光导致白色脂肪细胞将脂肪酸释放到血液中,允许其他细胞利用脂肪作为能量。他们发现光触发OPN3基因,促使脂肪细胞释放脂肪酸。在动物中,发现小鼠在没有这种光的情况下无法热身或燃烧脂肪。

人造光不能提供大量的这种类型的光,但它存在于自然阳光中。

科学家发现对阳光有反应的基因

光渗透到深层组织是一个新概念,即使在科学界也是如此。然而,该研究的资深作者Richard Lang表示,他和他的团队能够在不同的组织类型中找到视蛋白或光敏基因。

科学家在他们的研究中提到的特定光是480纳米波长的蓝光。这种波长通常只能通过阳光获得,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小鼠正常能量代谢所必需的,也可能是人类的能量代谢所必需的。

Lang说,人造光不能提供我们可以从太阳获得的全光谱光。当然,外出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天气,但好处是值得的。

当哺乳动物处于寒冷的环境中时,它们的身体会通过颤抖或燃烧脂肪来产生热量来适应。在称为脂肪分解的过程中,脂肪组织将脂肪酸和甘油游离到血液中,棕色脂肪吸收它们并利用它们产生热量。

有证据支持激活棕色脂肪以保护我们免受代谢综合征的影响,代谢综合征是一系列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血糖,异常血脂和腰部周围多余的身体脂肪。

研究人员创造了不同的环境,以更好地研究小鼠的新陈代谢。研究发现,那些没有OPN3的人使用更少的能量,消耗更少的食物和水。尽管像其他老鼠一样活跃,但它们仍然消耗更少的能量,并且携带更高的脂肪水平。

科学家们仍处于这一研究的起点,然而,他们假设对light-OPN3脂肪细胞途径的刺激不足是解释工业化国家代谢失调流行率的一部分,其中明亮,不自然的照明是常态。

展望未来,医生也许有一天能够为有发生代谢综合征风险的人开出光疗处方。

“我们的现代生活方式使我们受到不自然的照明光谱,夜间暴露在光线下,轮班工作和时差,所有这些都会导致代谢紊乱。对光OPN3脂肪细胞途径的刺激不足可能是解释代谢失调患病率的一部分,“Lang说。

光的新作用

有一些波长的光可能是有害的,但Lang和他的同事们的研究表明,光暴露具有不同的健康作用。根据他们从小鼠那里收集的数据,研究小组得出结论,阳光是正常能量代谢所必需的。

根据他们目前的发现,OPN3脂肪细胞通路刺激不足导致工业化国家代谢失调的普遍存在。充实这一发现需要几年时间,但从理论上讲,光疗可能成为预防代谢综合征发展成糖尿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