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新抗氧化剂提取方法

导读 一位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不使用化学物质从水果中提取有益抗氧化剂的方法。 文章由罗伯特·美德 酚类抗氧化剂是天然存在于植物和水果中的化

一位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不使用化学物质从水果中提取有益抗氧化剂的方法。

文章由罗伯特·美德

酚类抗氧化剂是天然存在于植物和水果中的化合物,是自然界最有效的膳食抗氧化剂。

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员文森特·坎德拉维纳塔(Vincent Candrawinata)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研究身体如何以最佳方式利用酚类抗氧化剂。

他说,酚类抗氧化剂更有效,因为当最佳激活时,它们具有更大的能力来清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

“然而,由于没有人发明过安全提取这种化合物的技术,所以它一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他说。

“我的研究所做的是,酚类抗氧化剂首次可以在不使用任何化学溶剂的情况下生产,提取和利用,使其成为100%天然膳食抗氧化剂。

坎德拉维纳塔博士使用苹果 - 一种富含酚类物质的水果 - 和水来开发新的提取方法。

他说,到目前为止,化学品一直被用来提取酚类抗氧化剂。

“这就是为什么世界各地的许多研究人员无法利用也无法进一步探索酚类抗氧化剂的健康益处的原因,”他说。

“以前,他们必须使用甲醇,乙醇或丙酮来提取这种化合物。

由此产生的膳食补充剂是补充性的,而不是药物补充剂。

因此,这种补充剂不必经过临床试验,但Candrawinata博士希望将来会这样做,因此可以探索完整的健康益处。

我们需要补充剂来激活酚类药物吗?

为什么人们需要补充剂才能获得酚类抗氧化剂的益处?吃苹果也会做同样的事情吗?

“除了新鲜水果和蔬菜之外,没有其他替代品可以替代我们的营养摄入,”坎德拉维纳塔博士说。

“然而,每天吃一个苹果,首先,不是每个人都在这样做。

“其次,因为它是原始形式,酚类化合物的吸收率可能只有3%到5%,而我们的产品的吸收率为90%。

“第三,你必须每天服用五到六个苹果,才能在身体开始显示出积极的健康益处之前,真正给予你的身体所需的酚类抗氧化剂浓度。

“我们提取的酚类抗氧化剂是我们的身体准备吸收的形式,并且是水溶性的。

坎德拉维纳塔博士说,该技术的早期形式已经过同行评审并发表。

健康饮食与补充剂

艾玛·贝克特(Emma Beckett)是纽卡斯尔大学人类分子营养实验室的研究员,研究基因 - 营养素相互作用。

她说,所有补充剂在食用前都需要仔细考虑。

“我对膳食补充剂最大的担忧是它们会分散人们对饮食问题的注意力,”她说。

“人们可以将补充剂视为银弹,并认为如果你服用含有所有健康成分的补充剂,那么不要介意你吃的是不良饮食。

“我认为补充剂行业利用这样一种观点,即如果某些东西是健康的,那么更多的东西必须更健康。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你吃的是健康、均衡的饮食,你就不需要补充。

“如果你服用大剂量的这些营养素,你可能会产生潜在的影响;你可能会感到健康,但你可能会对你的基因表达产生影响,这可能会对癌症风险或其他疾病等事情产生后果。

贝克特博士说,最新的研究是一项发展,但人们不应该停止吃健康食品而支持补充剂。

“找到一种方法,你可以从基本上是苹果废物中提取,并以一种不使用任何有害化学物质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 这绝对是值得的技术,”她说。

“但我们不能从这项研究中跳到'从苹果中服用富含抗氧化剂的药丸对你有好处'。事实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