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杂草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用作食物和止血

导读 虽然经常被视为杂草,但世界上分布最广的开花植物之一实际上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植物,无论是药用还是营养。这种杂草,通常被称为荠菜,可以生

虽然经常被视为杂草,但世界上分布最广的开花植物之一实际上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植物,无论是药用还是营养。这种“杂草”,通常被称为荠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并且因其止血和止血的能力而备受推崇。

荠菜(Capsella bursa-pastoris)原产于欧洲,现已在全球温带地区本土化,几乎可以在人类居住的任何温带地区找到野生动物。它也可以在高海拔热带地区找到。荠菜通常作为杂草生长在草坪和花园、路边以及牧场或农田中。

强大的药物和营养丰富的食物

荠菜是芥菜科(十字花科)的一员,又名十字花科蔬菜。这个多样化且营养丰富的植物家族包含许多世界上最广泛食用的粮食作物,如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萝卜和羽衣甘蓝。

像许多十字花科植物一样,牧羊人钱包的几乎每个部分都可以食用,无论是生的还是熟的。事实上,许多文化仍然使用荠菜作为常见的野生食物来源。荠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K、β-胡萝卜素、蛋白质、钠、硫、钾和钙。

叶子可以在沙拉或三明治中生吃,也可以生吃或煮熟加入汤中。据说它们具有类似于西洋菜(也是十字花科植物)的辛辣辛辣味。花通常生吃,而茎则生吃和煮熟。种子或年轻的种子荚用作调味料,据说有胡椒味(如芥菜籽)。根部是一种很好的生姜替代品(新鲜或干燥),也可以制成糖浆。

然而,荠菜最出名的是它的药用特性,尤其是它的止血能力。事实上,它自古以来就被用作南欧和西南亚的药用植物。

为了止血,可以用压碎的新鲜或干燥的叶子制成药膏,然后直接涂在伤口上。对于全身出血的内部,植物通常作为茶内服。事实上,荠菜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经常被用来阻止胃和肺的内出血。助产士还使用茶或植物酊剂在分娩后止血(尽管在怀孕期间不应服用这种植物,因为它会刺激宫缩)。

种植或采摘野生

也许牧羊人的钱包最好的一点是,在冬季和春季的几个月里,它几乎可以在世界许多地方的任何地方生长。虽然它只活一年,很少连续两年在同一个地方生长,但种子的存活期长达 20 年。这种生存能力在帮助植物在全球不同角落殖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牧羊人的钱包最容易通过它的心形种子荚来识别,据说这些种子类似于以前欧洲农民携带的袋子,并且是它最常见的名字的原因。叶子与芥菜科其他植物的叶子相似,深裂,最类似于蒲公英植物的叶子。Shepherd's purse 的另一个显着(虽然不是唯一)特征是叶子以醒目的玫瑰花状图案沿着地面平铺的方式。

牧羊人的钱包可能会长到 3 到 18 英寸的高度。它的花小而白,簇生在茎的顶端。

牧羊人钱包的其他常见名称包括牧羊人的心、女士的钱包、女巫的袋子、拨浪鼓袋、扒手、扒手、案件杂草、拍手袋、欢乐麦汁、母亲的心、圣詹姆斯杂草和胡椒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