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效植物化合物槲皮素可缓解过敏

导读 槲皮素是一种在许多水果和蔬菜中发现的强效植物化合物,已被证明可以缓解过敏。对于过去12个月中被诊断患有过敏性鼻炎的美国1900多万成年人

槲皮素是一种在许多水果和蔬菜中发现的强效植物化合物,已被证明可以缓解过敏。对于过去12个月中被诊断患有过敏性鼻炎的美国1900多万成年人和520万儿童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过敏性鼻炎也称为花粉症和季节性过敏,会引起几种麻烦的症状 - 如充血,瘙痒,打喷嚏,咳嗽,头痛和流泪。通常,抗组胺药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和其他类型的过敏症。然而,这些药物带有不必要的副作用,如嗜睡,头晕和心率加快。

2016年5月发表在《分子》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槲皮素可以帮助解决免疫系统对过敏触发因素的反应。根据来自捷克和斯洛伐克的研究作者的说法,该植物化合物阻断了组胺的产生和释放,组胺是导致花粉症和其他过敏反应的化学物质。组胺是由肥大细胞和某些称为嗜碱性粒细胞的白细胞产生的。

“槲皮素抑制组胺和其他过敏和炎症物质的产生和释放,可能是通过稳定肥大细胞的细胞膜,”他们写道。“这就是为什么槲皮素适合治疗肥大细胞衍生的过敏性炎症性疾病,如哮喘,鼻窦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研究人员还引用了先前对给予花生输注以引发过敏反应的大鼠的试验。一组大鼠每天服用槲皮素四周,而第二组对照组则没有接受任何治疗。然后比较两组大鼠的组胺水平,实验组的大鼠组胺水平低于另一组。

“因此,槲皮素是针对花生蛋白的持续免疫球蛋白E(IgE)反应的有效抑制因子,并且可以作为替代药物引入,如对IgE介导的食物过敏的防御者,”2016年5月研究的作者写道。

哪些食物富含槲皮素?

捷克和斯洛伐克的作者还提到了几种含有槲皮素的水果和蔬菜。

首先,他们引用洋葱作为富含槲皮素的食物。“洋葱中槲皮素的含量因灯泡的颜色和类型而异,主要分布在外皮和环中。因此,当洋葱去皮时,槲皮素的最高损失发生在。

苹果也被认为是一种富含槲皮素的水果,这种化合物完全存在于果皮中。“由于苹果皮中存在比果肉中更多的抗氧化剂,如槲皮,苹果皮可能被认为具有更高的抗氧化能力和生物活性。

《自然健康365》的特约撰稿人洛瑞·奥尔顿(Lori Alton)也证明了苹果皮中的槲皮素含量。她补充说,红苹果的槲皮素含量高于青苹果。“甚至不要想着剥苹果;它的大部分槲皮素都存在于皮肤中,“奥尔顿建议。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不同种类的浆果也含有槲皮素。这些包括草莓,蓝莓,覆盆子,蔓越莓,黑醋栗和萨斯卡通浆果 - 后者含有“非常高”的植物化合物。

研究人员指出,红茶和乌龙茶 - 都经过发酵 - 含有最高量的槲皮素。乌龙茶含有50%至52%的槲皮素,而红茶的槲皮素含量在54%至71%之间。其他种类的茶,如绿茶,生普洱茶和白茶也含有有效的植物化合物。

“正如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的那样,槲皮素正在成为一种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对抗过敏,”奥尔顿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