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有氧运动改善了老年人的脑血管健康

导读 根据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达拉斯德克萨斯健康长老会医院的一项新研究,一年的有氧运动训练降低了老年人脑血管的阻抗(对血流的有效阻

根据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达拉斯德克萨斯健康长老会医院的一项新研究,一年的有氧运动训练降低了老年人脑血管的阻抗(对血流的有效阻力)。研究结果提前发表在《应用生理学杂志》上。

老年人的脑血管阻抗比年轻人高,这可能有助于慢性减少大脑中的冲击洪水。根据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数据,很少或不运动的生活方式会导致许多不利的健康影响,其中包括:

肥胖

心脏疾病

糖尿病

研究人员检查了 73 名老年人,随机分为两组进行这项研究。这些志愿者年龄在 60 到 80 岁之间,他们通过快走和慢跑来测量运动对脑血流量的影响。锻炼计划的强度基于每个参与者的健康状况,随着参与者适应以前的工作量,从每周 3 次锻炼 25 到 30 分钟逐渐增加到每周 4 到 5 次锻炼到第 26 周。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长时间的有氧运动训练可以预防或减少与年龄相关的脑血管阻抗增加。“这些发现证明了有氧运动对脑血管健康的益处,这对于维持老年人的大脑功能至关重要,”资深研究作者、达拉斯德克萨斯健康长老会医院教授张荣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