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激素疗法可减少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女性的潮热和盗汗

导读 莫纳什大学领导的一项名为 Q-122 疗法的新药试验显着降低了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潮热和盗汗的次数和严重程度。它还改善了他们的睡眠并

莫纳什大学领导的一项名为 Q-122 疗法的新药试验显着降低了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潮热和盗汗的次数和严重程度。它还改善了他们的睡眠并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

QUE Oncology 的 Q-122 的 II 期试验已在《柳叶刀》上发表,这是一种新型的非激素口服疗法,用于治疗接受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女性的血管舒缩症状(通常称为潮热/潮红和盗汗) .

II 期研究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涉及 131 名乳腺癌后接受内分泌治疗(他莫昔芬或芳香酶抑制剂)的女性。超过 75% 的乳腺癌对激素敏感,内分泌治疗是标准治疗选择。

与安慰剂相比,Q-122 疗法显着降低了中度和重度血管舒缩症状的频率和严重程度,同时改善了生活质量。Q-122 耐受性良好,没有严重的副作用。

建议对激素敏感型乳腺癌女性进行 5-10 年的内分泌治疗,以防止疾病复发。然而,大约 70% 的接受内分泌治疗的女性出现血管舒缩症状,导致超过三分之一的女性过早停止内分泌治疗。

“我们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证明了 Q-122 作为非激素口服治疗乳腺癌后接受口服辅助内分泌治疗的女性的血管舒缩症状的疗效,没有证据表明治疗有副作用,”首席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说作者,Susan Davis 教授,莫纳什大学妇女健康研究项目主任。

“除了减少潮红和出汗外,在研究中接受 Q-122 的女性报告说,与安慰剂相比,她们的潮热和出汗干扰睡眠、社交和休闲活动的可能性显着降低。如果 Q-122可以缓解这些症状,它具有减少内分泌治疗中断的巨大潜力,能够持续防止乳腺癌复发。这是 Q-122 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潜在益处,而不仅仅是缓解症状,”戴维斯教授补充说。

QUE Oncology 由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和昆士兰大学 (UQ) 研究商业化公司 UniQuest 合资成立。该公司得到了领先的生命科学投资者的支持,包括 Brandon Capital 管理的 Brandon BioCatalyst 和 Uniseed。

“很高兴看到 QUE Oncology 的 II 期试验在世界领先的独立综合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极其积极的结果。这项研究强调了对正在经历血管舒缩症状的乳腺癌内分泌治疗患者进行治疗的必要性,但也需要QUE Oncology 主席兼 Brandon BioCatalyst首席执行官 ChrisNave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