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制造商向购物者隐藏成堆的糖

导读 新研究表明,超市货架上三分之二的包装食品都含有添加糖——包括一些你可能意想不到的糖——而且由于食品制造商使用的术语令人困惑,因此很

新研究表明,超市货架上三分之二的包装食品都含有添加糖——包括一些你可能意想不到的糖——而且由于食品制造商使用的术语令人困惑,因此很难识别它们。

年度 FoodSwitch:食品供应状况报告发现包装食品标签上添加的糖分有 400 多种不同的名称,这使得消费者无法按照澳大利亚饮食指南的建议进行识别和减少。

George Institute 营养师 Daisy Coyle 博士说,这种“偷偷加糖”意味着一些澳大利亚人每天摄入的糖分高达 22 茶匙——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大限量的两倍。

“过多的糖会导致肥胖和相关慢性病(如心脏病、中风、2 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她说。

“但是,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对我们不利,但当您无法判断所购买的食物中含有多少糖分时,就很难减少摄入量——目前,制造商只需要在产品的营养信息面板上列出总糖分。 “

在报告中,乔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使用政府制定的健康星级评级 (HSR) 系统标准评估了澳大利亚各地超市销售的 25,000 多种包装食品和饮料。

调查发现,在超市中,Woolworths 自有品牌的整体健康评分仍然最高,Coles 和 IGA并列第二,而 ALDI 的健康评分最低。

但 Coyle 博士说,过去几年食品供应的整体健康状况几乎没有变化,这一事实表明现在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

“HSR 计划成功的最大障碍之一是它仍然是自愿的——我们发现只有 41% 的产品在包装上展示了 HSR——所以没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她说。

“虽然前 20 名制造商的吸收率较高,约为 70%,但差异很大,没有 Peters 冰淇淋产品在包装上显示 HSR,而 The Smith's Snackfood Company 产品的吸收率超过 96%。”

“最值得注意的是 IGA 选择根本不参与 HSR 计划,即使他们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零售商之一,”Coyle 博士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