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报告显示 RTX 4080 销售相对疲软

导读 全球多个消息来源表明,GeForce RTX 4080显卡的销量不如 Nvidia 所希望的那样。我们检查了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中国的报告和列表

全球多个消息来源表明,GeForce RTX 4080显卡的销量不如 Nvidia 所希望的那样。我们检查了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中国的报告和列表,在所有这些主要市场中, RTX 4080 GPU 的销售都在寻找一个礼貌的词——低迷。

许多报道都毫不掩饰对 Nvidia RTX 4080 销售业绩的批评,称其糟糕或糟糕。其他人选择强调这款显卡的最大问题,即与之前的 GeForce xx80 型号相比,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代际价格上涨 71% 之际,发达国家中的许多人正面临生活成本危机。

从美国开始,旧的HardOCP 论坛上有许多关于 RTX 4080 零售库存的有趣帖子。我们可以看到,关于第二梯队 Ada Lovelace 显卡缺乏兴趣的最明显迹象来自全国 Microcenter 库存水平的更新。

例如,有人指出,Microcenter 的 RTX 4080 库存在推出后不久就出现了上涨,最新数据显示该零售商仍有 1,227 台可用。对于新推出的 Nvidia GPU 和即将发布的第二款 Ada Lovelace 消费类显卡,这些零售数据非常糟糕。Newegg 的 RTX 4080 清单

等在线资源(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和亚马逊的 RTX 4080 卡(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同时主要由价格较高的第三方经销商组成。这是意料之中的,因为网上购物的需求通常高于任何一家实体店。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网上,4080 的起价也比 Nvidia 的建议零售价高出 18%,而 4090 的起价比建议零售价高出 40% 以上。

在加拿大,Hardware Canucks注意到类似的高库存情况。在一条推文中,这家加拿大科技网站将 RTX 4080 的反响与 AMD 的 Radeon RX 6500 XT 发布相提并论。AMD 的小型 GPU 因推出后到处都有现货而引人注目,尽管 GPU 加密货币挖掘现象仍在肆虐。

英国的多家零售商已被OC3D 盘问关于 RTX 4080 库存水平。在撰写本文时,只有 Nvidia 品牌的 RTX 4080 Founders Edition 在英国似乎供不应求。英国消息人士将销售数据不佳归咎于性能和定价之间的不匹配。它认为 RTX 4080 降价决定处于“何时”阶段。

在德国,我们看到了关于 RTX 4080 销售的类似报告。Hardware Luxxe 编辑Andreas Schilling表示,该网站社区的销售量“非常低”。他还暗示,GTX 16 / RTX 30 系列显卡库存充足(德国约有 7,500 台),这意味着游戏玩家和发烧友此时并不急于升级 RTX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