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癌症患者选择治疗的对话工具

导读 莱顿高级计算机科学研究所 (LIACS) 的研究人员正在合作开发一种用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皮肤癌患者的对话工具。目的是创建一个对话工具,

莱顿高级计算机科学研究所 (LIACS) 的研究人员正在合作开发一种用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皮肤癌患者的对话工具。目的是创建一个对话工具,可以支持癌症患者的护理并帮助他们做出决定。该对话工具将很快提供给来自不同国家的患者。

为此,研究人员正在与来自九个不同国家的一组研究人员合作。LIACS 团队结合了计算机科学家和语言科学家的知识。

通过语言捕捉患者的体验

LIACS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该项目的一部分,该部分结合了计算机科学家和语言科学家的知识。研究人员应用不同的方法来分析癌症患者的语言使用情况。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试图发现语言中的模式和结构。

“我们在项目中所做的是从患者的经历中提取信息,以便其他患者可以从中学习。例如,在一个刚刚完成的项目中,我们开发了一些方法来从患者论坛上的数据中推断出患者以何种方式应对LIACS 研究员 Suzan Verberne 说:“与药物的副作用有关。医生可以使用这些信息作为对其他患者的建议。”

癌症患者的美好未来

研究人员收集的信息将有助于改进访谈工具,因为他们会捕捉患者的体验并将其转化为可操作的知识。此外,他们希望开发出弥合患者和专家所用语言之间差距的技术。这样,就有可能进一步开发和完善访谈工具。

4D Picture 项目是一个由 8 个国家/地区的 16 个组织组成的联盟。对于采访工具的开发,正在扩展 现有的MetroMapping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