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手术治疗脊柱裂的益处在学龄儿童中持续存在

导读 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2011 年研究的后续研究中,研究人员发表了新发现,该研究表明脊柱裂的产前手术比出生后手术对最致残的神经管缺陷

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2011 年研究的后续研究中,研究人员发表了新发现,该研究表明脊柱裂的产前手术比出生后手术对最致残的神经管缺陷之一具有可衡量的益处。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十年后在子宫内接受脊髓脊膜膨出矫正手术的学龄儿童在身体和情感上都有显着的益处,脊髓脊膜膨出是最严重的脊柱裂形式。

费城儿童医院 (CHOP) 首席外科医生、CHOP 胎儿诊断中心主任、医学博士 N. Scott Adzick 说:“这些发现增加了越来越多的文献,证明了产前手术对脊柱裂的好处。”和治疗,以及该研究的合著者,于 2020 年 1 月 24 日发表在《儿科》杂志上。“提供者在为准妈妈提供咨询时应考虑这些发现,以确保考虑为胎儿进行产前手术的家庭了解潜在的风险和益处。”

脊柱裂是一种先天性缺陷,其中脊柱的某个区域无法正常形成,导致脊髓和脊髓神经的一部分通过背部的开口暴露在外。在美国,这种情况影响大约每 1,500 个新生儿中的一个,并且经常导致缺陷位置以下的虚弱或瘫痪,导致无法独立行走以及失去膀胱和肠道控制。它还会改变脊髓液的流动,导致危及生命的脊髓液在大脑中积聚,需要插入管子或分流器来排出多余的液体。

这项名为“MOMS2:脊髓脊膜膨出研究管理跟进”的研究是一项合作努力,涉及来自 CHOP、匹兹堡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中心、休斯顿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旧金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西雅图儿童医院。

原始 MOMS 试验的结果

最初的 MOMS 研究由 CHOP 共同领导并于 2011 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比较了脊髓脊膜膨出产前和产后修复后的结果。结果表明,产前修复可以提供比传统的产后修复明显更好的结果。接受产前手术​​的脊柱裂婴儿在手术后两年半的行走能力优于出生后接受手术的婴儿,并且具有更好的整体运动功能。他们也不太可能需要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