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Innotek 的新型智能手机变焦模块可以实现真正的 9 倍光学放大

导读 在显示屏指纹传感器和可折叠设计之后,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下一个重要途径似乎是将超级变焦镜头整合到他们的相机模块中。LG Innotek 宣布将

在显示屏指纹传感器和可折叠设计之后,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下一个重要途径似乎是将超级变焦镜头整合到他们的相机模块中。LG Innotek 宣布将在 CES 2023 期间展示一款新的摄像头模块,据称该模块将消除巨大的摄像头凸起。

该相机模块被称为“光学长焦变焦模块”或“光学变焦相机”,旨在将专业的 DSLR 和无反光镜相机功能集成到智能手机中。LG Innotek 声称光学长焦变焦模块能够进行 4 倍至 9 倍的光学变焦而不会降低质量。

LG Innotek 开发了变焦致动器,用于以 1 µm 的增量移动镜头(从而改变焦距),具有速度和耐用性以及更低功耗的承诺。该镜头还具有光学图像稳定功能,可减少拍摄过程中的抖动。

该公司表示,折叠式光学(潜望镜)设计有效地消除了相机凸起的需要。由于可以在同一模块中实现 4 倍和 9 倍镜头,因此也减少了为不同变焦长度包含多个镜头的需要。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智能手机将配备 LG 的新相机变焦模块。然而,确实有几款配备超级变焦镜头的设备正在研发中。我们之前曾报道过即将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可能配备具有 6 倍光学变焦的 12 MP 潜望镜镜头。索尼也计划推出具有高达 8.3 倍光学变焦 的Xperia 1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