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接可能防止 RTX 4090 适配器熔毁

导读 伊戈尔的实验室(在新标签中打开)发表了一篇文章,讨论了防止 Nvidia 的16 针电源适配器损坏市场上最好的显卡之一GeForce RTX 4090的潜

伊戈尔的实验室(在新标签中打开)发表了一篇文章,讨论了防止 Nvidia 的16 针电源适配器损坏市场上最好的显卡之一GeForce RTX 4090的潜在解决方案。该出版物的主编 Igor Wallossek 表示,解决方案可能是压接连接器,而不是焊接它们,因为焊接会将多余的热量引入连接器本身。

Wallossek 认为焊接是 16 针电源连接器的大敌。焊接会导致几个问题,他说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连接器内的结构故障。他列出的潜在问题包括刚性镀锡和焊接已经处于张力下的绞合线,以会解开和断裂的方式处理绞合线等等。但是,最大的问题之一是焊接过程,在此过程中会形成气泡,导致腐蚀。

理想情况下,Wallossek 认为制造商应该压接 16 针线束中的单根电线,这消除了焊接中涉及的所有潜在问题,并提高了电线的结构完整性。

Igor 的实验室说,一个合适的 12VHPWR 线束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安静的!暗电源 Pro 12电源使用,其中两个 12 针插头转换为单个 16 针电源连接。每根电线由非常灵活的 18AWG 电缆组成——这将导致电线本身的温度较低,每个连接器总共有 6 根 12 伏特和 6 根接地线。将 PSU 的两个 12 针连接到进入显卡的 16 针是在每条电缆上保持压接连接,其中 12 针的电线连接并转换为单根电线。

Wallosek 说,be quiet! 的设计代表了构建 16 针线束的最安全方法之一。电线高度灵活且尺寸大,这将减少电线本身的热量积聚,并允许用户自由操作电线,而不会损坏连接器或线束本身。此外,压接连接的举措消除了焊接可能出现的任何热或腐蚀问题。

该解决方案专门适用于 16 针线束而不是 Nvidia 的电源适配器,但隐含的方法可以很容易地用于 Nvidia 的适配器,特别是压接连接而不是焊接它们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