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功率限制提高 Nvidia RTX 4090 效率

导读 Nvidia GeForce RTX 4090提供了新的性能水平,在我们的 GPU 基准测试层次中名列前茅,并且是最好的显卡中速度最快的。尽管如此,它并

Nvidia GeForce RTX 4090提供了新的性能水平,在我们的 GPU 基准测试层次中名列前茅,并且是最好的显卡中速度最快的。尽管如此,它并不是最高效的 GPU,但这主要是由于设计决策。我们可以通过功率限制来提高效率,并可能降低熔化 4090 电源适配器的风险。这基本上是一种快速简便的替代降频和欠压的方法,与超频相反。

对于我们的测试,我们采用了 Nvidia 的 RTX 4090 Founders Edition,并通过我们最苛刻的八项测试运行它,以了解在各种设置下性能、时钟速度、温度和电源要求会发生什么变化。我们以 10% 的增量进行测试,从 120% 开始下降到仅 50%,以提供全方位的选项。

在我们获得测试结果之前,请注意,在不提高 GPU 时钟速度的情况下,更高的功率限制对性能并没有太大影响。我们已经测试了 RTX 4090 超频并发现在我们的标准游戏测试套件中,即使在 4K 超设置下,超频也只会将 RTX 4090 的性能提高约 4%。然而,在我们要求更高的 DXR(DirectX 光线追踪)测试套件中,超频被证明更有帮助,整体性能提高了约 9%。

简而言之,在我们测试的任何设置下,游戏的要求越高,我们从更改功率限制中看到的影响就越大。相反,有很多游戏根本不会对像 RTX 4090 这样的 GPU 征税,即使在 4K 和最大化设置下也是如此——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因为它的 CPU 受限。此类游戏可能在较低的功率限制下运行得一样快,但那是因为 GPU 一开始就没有达到其 450W TBP(总板功率)限制。我们正在使用我们现有的Core i9-12900K测试 PC。如果我们要升级到新的Core i9-13900K,我们可能会增加显卡的功耗,但可能不会太多。我们正在使用我们的 DXR 测试套件进行功率限制测试,并添加了A Plague Tale: Requiem,这是一个也恰好支持DLSS3的最新版本。我们希望至少包含一组使用 DLSS2 和 DLSS3(我们都测试过)的测试,以了解它们对性能和效率的影响。

我们用于测试的其他游戏是Bright Memory Infinite Benchmark(比实际游戏更令人印象深刻且要求更高)、Control Ultimate Edition、赛博朋克 2077、堡垒之夜、地铁出埃及记增强版和我的世界。尽管我们没有在赛博朋克中启用“心理”照明,但我们主要使用启用了所有光线追踪选项的最高质量设置,没有任何形式的 DLSS。另请注意,我们在 Metro Exodus Enhanced 中启用了 HairWorks 和 Advanced PhysX,这比我们之前使用该游戏进行的测试要求稍高。换句话说,这些结果只能在本文中进行比较,因为其他评论可能使用了略有不同的设置。

同样,我们在 RTX 4090 Founders Edition 上以八种不同的功率限制运行了上述所有八项游戏测试。除了默认的 100% 限制外,我们还在 110% 和 120% 下进行了测试,以查看简单地增加功率限制是否有助于提高性能。然后我们也分别在90%、80%、70%、60%、50%进行了测试,尝试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