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将提醒其用户启用 2FA

导读 WhatsApp希望其所有 20 亿用户启用 2FA(双因素身份验证)或两步验证。该公司正在准备一个新的横幅,提醒用户设置 2FA 并保护他们的帐户

WhatsApp希望其所有 20 亿用户启用 2FA(双因素身份验证)或两步验证。该公司正在准备一个新的横幅,提醒用户设置 2FA 并保护他们的帐户。创建新的 WhatsApp 帐户或将现有帐户迁移到新设备时,可能会出现横幅。它也可能偶尔在应用程序中弹出。

该横幅由WABetaInfo首次报道,目前正在开发中。横幅的标题是“保护您的帐户”。WhatsApp 进一步解释说,两步验证将为您的帐户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在新设备上注册相同的电话号码时,它要求您输入预设的六位数 PIN 和 SMS 代码。这样可以确保没有人可以通过使用您的电话号码创建 WhatsApp 帐户来冒充您,即使他们可以访问 SMS 代码。

这个整页横幅的底部是一个“立即设置”按钮。点击它应该会将您带到现有的设置页面,您可以在其中创建您的六位数 PIN。WhatsApp 还允许您输入一个可选的电子邮件地址,如果您忘记了该地址,它将用于重置您的 PIN。虽然您可以跳过电子邮件地址,但请记住,如果您忘记了 PIN,则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恢复您的帐户。您将无法使用相同的电话号码创建 WhatsApp 帐户。

此横幅还具有“跳过”和“关闭”按钮(十字图标),表明它将成为注册或迁移过程的一部分。但 WhatsApp 也可能会不时地在应用内向用户展示它,以提醒他们设置 2FA。它不应该出现在已经启用该功能的用户身上。

WhatsApp 仍然没有强制执行 2FA

WhatsApp 多年来一直提供 2FA。它早在 2016 年 11 月就添加了该功能。但即使在六年后,该公司也没有强制执行 2FA。Meta 平台不会向其用户推送两步验证。该功能在那里,您可以从“设置”的“帐户”部分启用它。看起来 WhatsApp 终于准备鼓励用户启用 2FA。

WABetaInfo 发现了新横幅,提示用户在适用于 Android 的 WhatsApp 测试版 2.22.23.17 中启用 2FA。但是,该横幅尚未对 beta 用户生效。它仍在开发中。Meta 拥有的消息应用程序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向用户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