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USB-C iPhone 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上市

导读 欧盟已经做出裁决:如果苹果想要在该地区销售新款iPhone,这些设备需要在 2024 年底之前拥有 USB-C 端口。这意味着苹果专有的 Lightni

欧盟已经做出裁决:如果苹果想要在该地区销售新款iPhone,这些设备需要在 2024 年底之前拥有 USB-C 端口。

这意味着苹果专有的 Lightning 连接器已经存在了十多年,并已成为这家科技巨头的重要赚钱工具,未来的 iPhone 将需要逐步淘汰。至少那些去欧盟的。

“我们别无选择——就像我们在世界各地所做的那样,[Apple 将] 遵守当地法律,” Apple 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Greg Joswiak在 10 月 25 日的华尔街日报技术会议上被问及是否Apple 将遵守欧盟的共同充电法。

“我们认为,如果政府没有这样的规定,对我们的客户来说会更好,对环境也更好。”

虽然该立法在技术上仅适用于在欧盟境内销售的消费电子产品,但苹果可能被迫决定前往海外的 iPhone 的 Lightning 端口的命运。大多数商用电话使用 USB-C 标准充电并连接到配件,但 iPhone 不这样做。这是否意味着未来在欧盟以外销售的 iPhone 也将过渡到 USB-C 充电端口?或者,Apple 会根据地域对硬件进行更改:生产两种 iPhone 变体以适应 USB-C 和 Lightning——一种用于欧盟,另一种用于世界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