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推出天玑 9200 旗舰 SoC 与骁龙 8 Gen 2 竞争

导读 联发科天玑 9200 SoC 现已正式上市。这是联发科全新的旗舰处理器,旨在与即将推出的Snapdragon 8 Gen 2 SoC 直接竞争。天玑 9000

联发科天玑 9200 SoC 现已正式上市。这是联发科全新的旗舰处理器,旨在与即将推出的Snapdragon 8 Gen 2 SoC 直接竞争。

天玑 9000 在一年前发布,它实际上已被证明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芯片。与骁龙 8+ Gen 1 相媲美的天玑 9000 Plus 芯片也是如此。

联发科天玑 9200 是 4nm 芯片,纸上看起来很棒

天玑 9200 在纸上看起来很棒。该处理器由台积电制造,采用 4nm 工艺制造。它实际上利用了 Arm 最新的 CPU 技术。

有趣的是,这是第一款仅支持 64 位的智能手机 SoC。32 位应用程序将无法真正使用它。多年来,Play 商店中的所有应用程序都是 64 位的,因为它是强制性的。例如,如果你仍然玩 Flappy Bird,那在这里就行不通了。因此,一些不再开发的非常旧的应用程序和游戏可能无法运行。

这是一个八核处理器。它由四个主频为 1.8GHz 的 Cortex-A510 内核、三个主频为 2.85GHz 的 Cortex-A715 内核和一个主频为 3.05GHz 的 Cortex-X3 内核组成。

这里使用的是 Arm Mali-G715 Immortalis MC11 GPU。这个GPU实际上很棒。它提供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联发科表示,与之前的 SoC 相比,Manhattan 3.0 基准测试得分也提高了 32%。该公司还表示,在相同的性能下,您可以预期功耗会降低 41%,这听起来很神奇。

联发科还表示,这款芯片支持可变速率着色、Vulkan 1.3 和用于游戏的 HybperEngine 6.0 套件。换句话说,您正在减少运动模糊、改进的触摸响应和更好的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