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升级了其产品组合 推出了适用于 Android 设备的全新旗舰级片上系统

导读 联发科升级了其产品组合,推出了适用于 Android 设备的全新旗舰级片上系统 (SoC),即天玑 9200。它取代了天玑 9000和时钟加速的天玑

联发科升级了其产品组合,推出了适用于 Android 设备的全新旗舰级片上系统 (SoC),即天玑 9200。它取代了天玑 9000和时钟加速的天玑 9000+,成为联发科性能最快的移动芯片解决方案,随之而来的是一些额外的好处,例如支持 Wi-Fi 7 连接和基于硬件的实时光线追踪。

如果您还记得,Dimensity 9000 作为第一个标榜 4 纳米 DNA 的移动芯片引起了轰动。该芯片围绕 Arm v9 架构构建,具有 8 核 CPU,包括一个主频为 3.05GHz 的 Cortex-X2 内核、三个主频为 2.85GHz 的 Cortex-A710 内核和四个主频为 1.8GHz 的 Cortex-A510 内核,以及配备 Arm Mali-G710 MC10 GPU。然后是天玑 9000+ 更新 ,采用相同的 1+3+4 配置,但主核心提升至 3.2GHz。

天玑 9200 采用主频为 3.05GHz 的 Cortex-X3 和三个主频为 2.85GHz 的 Cortex-A715 内核来应对要求更高的任务,同时使用相同的四个主频为 1.8GHz 的 Cortex-A510 来应对要求不高的工作负载。然后是 Immortalis-G715 GPU。

联发科天玑 9200 CPU 和 GPU 性能和功耗声称

乍一看,与 Dimensity 9000+ 相比,MediaTek 似乎以更慢的时钟速度退后了一步。然而,联发科指出,这是第一款配备 Cortex-A3 内核的智能手机芯片,其工作频率为 3GHz 以上。这意味着什么?

联发科天玑 9200 幻灯片概述了 CPU 性能。

联发科没有与天玑 9000+ 进行任何直接比较,但与天玑 9000 相比,该公司声称其天玑 9200 旗舰平台在 Geekbench 的单核测试中高出 12%,在多核测试中高出 10%。据联发科称,它在做到这一点的同时减少了 25% 的功耗。

鉴于联发科吹捧 Dimensity 9000+ 比非 Plus 型号提供约 5% 的 CPU 性能提升,我们并没有看到其最新旗舰产品的 CPU 大幅提升。但是,它稍微快一些(根据联发科的数据),同时消耗的功率要少得多。不容忽视的是,这些效率提升可能会对电池寿命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