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 AMD 正在为 2023 年的游戏准备更快的 Raptor Lake 和 Zen 4 CPU

导读 在选择 AMD 和 Intel 的 CPU 时,游戏玩家处于有利位置,这两家公司最近分别推出了新架构Zen 4和Raptor Lake。也就是说,最好的还

在选择 AMD 和 Intel 的 CPU 时,游戏玩家处于有利位置,这两家公司最近分别推出了新架构Zen 4和Raptor Lake。也就是说,最好的还没有到来。据称,两家芯片制造商都在准备基于这些现有架构的更快的芯片来为高端游戏 PC 供电。

从英特尔开始,其第 13 代 Core Raptor Lake 系列中最快的芯片是 Core i9-13900K。正如我们在酷睿 i9-13900K 评测中观察到的那样,英特尔的旗舰 CPU 是一款具有强大单线程和多线程性能的粗壮处理器。在我们的测试中,它通常比基于 Zen 4的 AMD锐龙 9 7950X更快。这预示着将取代核心 i9-13900K 在堆栈顶部。

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在舞台上展示 6GHz CPU 的横幅。

那将是最终的Core i9-13900KS,这是一款具有提升时钟的特别版 CPU。与酷睿 i9-13900K 一样,KS 型号将采用 24 核/32 线程设计,具有 8 个 P 核和 16 个 E 核,以及 36MB 的英特尔智能缓存(L3 缓存)。然而,在库存设置下,binned 硅将拥有6GHz 的最大升压时钟,比当前的 K 型号高 200MHz。

满载和冷却时的功耗是明显的警告,可能会让一些发烧友感到不满,但开箱即用达到 6GHz 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也是 x86 CPU 的首创。它也将以“限量版”的形式提供,尽管我们怀疑会有足够的空间——你仍然可以购买 Core i9-12900KS。

AMD 并没有保密,它的 Zen 4 CPU 将在某个时候注入 3D V-cache,正如我们在上一代Ryzen 7 5800X3D中看到的那样,它会对游戏产生巨大影响。这实质上相当于通过堆叠在 CPU 上增加更多的 L3 缓存,但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看到它应用于单个 SKU。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我们知道 Ryzen 7000X3D CPU 即将问世,因为 AMD 在其2022 年金融分析师日活动期间共享的桌面路线图中证实了这一点。我们不知道的是具体细节,至少不是官方的。然而,非正式地,一些新的信息已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