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在发布日将其 Radeon RX 7900 XTX 规格与 GeForce RTX 4080 进行比较

导读 GeForce RTX 4080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 GPU。在我们的全面评测中,它能够超越上一代的所有显卡,包括 GeForce RTX 3090 Ti,以及 Rad

GeForce RTX 4080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 GPU。在我们的全面评测中,它能够超越上一代的所有显卡,包括 GeForce RTX 3090 Ti,以及 Radeon 有史以来制造的每一款显卡。然而,AMD 有自己的新部件,并且在其最新的营销材料中,它与新的 Ada Lovelace GPU 进行了直接比较。

在 AMD 的这张幻灯片中,该公司直接比较了其即将推出的 Radeon RX 7900 XT 和 Radeon RX 7900 XTX(均基于 Navi 31 GPU)与 GeForce RTX 4080 的多种规格。坦率地说,这种直接的数字比较没有多大意义。

例如,您不能直接将 RDNA 3 计算单元与 Ada 着色器模块进行比较,并且 GPU 内存总线的宽度只是内存性能等式的一部分——即使我们只是在谈论带宽。当这些 GPU 不会运行所有相同的计算应用程序时,比较着色器 FLOPs 也会让人觉得很愚蠢。

尽管如此,内存容量、DisplayPort 版本和(最重要的)价格比较仍然有效。从表面上看,看起来 AMD 即将推出的 Radeon 卡至少会成为 GeForce RTX 4080 的可靠竞争者。如果真是这样,它可能会使 NVIDIA 的部分看起来价格过高。

AMD 也分享了这张幻灯片,除了主板功率而不是价格外,它进行了相同的比较。在这里,与 GeForce RTX 4080 的比较并不是有趣的部分,而是 AMD 即将推出的 GPU 的时钟速率的第一个官方列表。就最大提升而言,“XTX”部分仅比“XT”部分快 100 MHz,但“游戏时钟”要高得多,这可能是由于额外的 55W 功率预算。

这些数字非常低,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在 Geforce RTX 4080 上看到的超过 2.8 GHz 的频率。AMD 多次声明 Navi 31 GPU 是“专为 3 GHz 设计的”,因此我们有可能会看到合作伙伴卡(或者可能是未来的“7950”SKU)具有更高的时钟速率。也许 3 GHz Navi 31 甚至可以成为 GeForce RTX 4090 的可靠挑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