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 GDDR6X 的 GeForce RTX 3060 Ti 似乎有望取代 GDDR6 型号

导读 NVIDIA 于10 月底正式发布了带有 8GB GDDR6X 显存的 GeForce RTX 3060 Ti,以及 8GB 的​​ RTX 3060,此前它们已经被广泛泄

NVIDIA 于10 月底正式发布了带有 8GB GDDR6X 显存的 GeForce RTX 3060 Ti,以及 8GB 的​​ RTX 3060,此前它们已经被广泛泄露。我们现在听到传闻称,配备 8GB GDDR6(非 X)的原始 RTX 3060 Ti即将退役。

这对低调的 GeForce RTX 3060 系列发布,仅出现在 NVIDIA 网站的规格列表中​​,据说旨在为附加板合作伙伴提供更多 SKU 选择。这个原因与 RTX 3060 Ti 的 GDDR6 版本被完全淘汰的最新传闻不太吻合。

不过,这个故事有一个或两个快乐的一面。根据中国消息来源,RTX 3060 Ti 的新 GDDR6X 版本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不会高于原始 GDDR6 版本。当然 ,另一个好消息是它保留了相同的 RAM 容量,而且性能更快。

在我们讨论 GeForce RTX 3060 系列时,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在 128 位总线(240 GB/秒)上配备 8GB GDDR6 的精简版 RTX 3060 将取代流行的配备 12GBGDDR6的 RTX 3060在 192 位总线上(360 GB/s)。在我们做出判断之前,我们希望在实验室中获得 RTX 3060 系列的两个新成员,但仅从规格来看,我们认为 8GB 的​​ RTX 3060 与其 12GB 兄弟相比需要大幅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