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MD EPYC打造 96 核 12 通道 DDR5 Beast

导读 AMD 不再为高端台式机提供 Ryzen Threadripper CPU,并将其 Ryzen Threadripper Pro 定位为工作站。但现在适用于 AMD 第 4 代

AMD 不再为高端台式机提供 Ryzen Threadripper CPU,并将其 Ryzen Threadripper Pro 定位为工作站。但现在适用于 AMD 第 4 代 EPYC“热那亚”处理器的单插槽主板已经面世,您可能不再希望使用 64 核 Threadripper Pro,而是选择具有 96 核和多达 12 个 DDR5 内存通道的庞大系统。

最近华擎Rack推出了几款单路SP5主板(在新标签页中打开)适用于 AMD 的 EPYC 9004 系列处理器(通过HardwareLuxx.de(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包括 Deep Micro-ATX GenoaD8UD-2T/X550 和 GenoaD24QM3-2L2T/BCM 主板,它们正式针对服务器,但可用于构建具有 96 核 CPU 和负载内存的终极战斗站,假设您买得起 CPU 并找到合适的机箱。

由于华擎GenoaD8UD-2T/X550(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和GenoaD24QM3-2L2T/BCM(在新标签页中打开)确实是服务器主板,它们支持人们对服务器的所有期望,包括用于 DDR5 内存模块的八个或 24 个插槽、四个顶部带有 CXL 1.1 的 PCIe 5.0 x16 插槽、两个用于带有 PCIe 4.0 的 SSD 的 M.2-2280 插槽x4 接口,多个支持 PCIe 5.0 或 SATA 连接的 MCIO 连接器,两个或四个 10GbE 端口(由 Intel X550 或 Broadcom BCM57416 芯片控制),一个用于管理的 GbE 连接器,以及 Aspeed AST2600 B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