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可能会在 CES 上推出一系列非 K 的第 13 代 Raptor Lake CPU

导读 认为英特尔会坚持为 Raptor Lake 使用发烧级台式机并跳过预算或移动产品的想法并非完全没有道理。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说,Raptor Lake

认为英特尔会坚持为 Raptor Lake 使用发烧级台式机并跳过预算或移动产品的想法并非完全没有道理。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说,Raptor Lake 是权宜之计,基本上是经过调整的 Alder Lake,具有更高的功率限制。下一代的 Meteor Lake 分解芯片带来了重大转变。过去曾发生过英特尔通过新版本跳过某些市场的情况,但第 13 代是全数核心 CPU 一代,对第 12 代芯片进行了真正的改进,而不是更新。

但是,这并没有发生;我们已经写过关于Intel 的 Raptor Lake 移动部件的文章,并且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整个桌面部件系列也在开发中。最新消息来自IT Home在中文留言板上的匿名帖子,该帖子报告说,除了常规台式机 CPU 系列的其余部分外,英特尔还将发布 H770 和 B760 系列主板,以及所有这些硬件将在 CES 上亮相。

像往常一样,这些信息完全没有来源,所以也许不要围绕它来计划你的假期。不过,没有真正的理由怀疑英特尔将在 CES 上发布新的 CPU 和主板的想法。我们早在 5 月份就已经听说过 H770 和 B760,当时 Mr. Enthusiastic Citizens泄露了它们的存在,而上面的英特尔 CPU 列表源于多次泄露,其中一次来自技嘉,另一次来自ExtremePlayer。

大多数 DIY 构建都是由通常希望尽可能获得最高性能的爱好者完成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英特尔专注于发布高性能和可超频的产品是有意义的“K”型号优先。不过,该列表中仍有一些非常有趣的 CPU,例如 24 核和 35 瓦的 Core i9-13900T。我们也对使用新的 Raptor Lake 芯片的 6P+4E Core i5-13400 的想法着迷,但谁知道这是否会成为现实。

至于竞争,据传 AMD 将在明年初发布备受期待的 Zen 4 X3D CPU,我们也可以在 CES 上看到这些产品的公告。至少,这是小道消息中的喋喋不休。考虑到目前市场疲软,届时英特尔很可能会为大多数用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