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 AIB 合作伙伴 Radeon RX 7900 XTX 和 XT GPU 可能到达零售店的时间

导读 如果您在 11 月 3 日观看了该公司的演示,那么您就会清楚 AMD 将于 12 月 13 日推出Radeon RX 7900 XTX和同名的 Radeon RX

如果您在 11 月 3 日观看了该公司的演示,那么您就会清楚 AMD 将于 12 月 13 日推出Radeon RX 7900 XTX和同名的 Radeon RX 7900 XT。事实证明,这可能并不完全是故事的全部。AMD 表示其参考卡将在该日期提供,但合作伙伴型号可能会稍晚一些;根据新的谣言,延迟可能长达 2 周。

AMD 的官方声明称参考卡将于 13 日在 AMD.com 上发售——打破早先的谣言——然后“领先的董事会合作伙伴”(显然包括华擎、华硕、映泰、技嘉、微星、恒进、蓝宝石、Vastarmor、XFX 和盈通)将在“12 月中旬”准备好显卡。13 日已经差不多是“12 月中旬”了,所以我们不确定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但MyDrivers报告说延迟可能是 1-2 周。

一些董事会合作伙伴——尤其是 PowerColor——一直在为新的 RDNA 3 GPU 取笑定制设计,但我们实际上还没有看到任何包含定价或可用性数据的产品公告。这与谣言相符,但MyDrivers没有引用任何来源或解释这些信息是如何产生的,所以无论你想要多少盐粒,都可以接受它。

可能更有争议,也更有可能是另一部分MyDrivers的谣言:Radeon RX 7900 XTX 和 RX 7900 XT 的非参考型号可能比参考卡贵得多,可能高达 200 美元。这将使新 Radeon 卡的高端与 GeForce RTX 4080 处于相同的价格基础上,据称它们将与之竞争,尽管纯粹基于规格看起来甚至 Radeon RX 7900 XTX 的参考版本也将对 RTX 4080 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这个想法并不让我们感到惊讶。AMD 多次表示 Navi 31 GPU 的设计达到了 3 GHz,但其参考设计均未接近该标记。两款参考卡的功耗预算都相对适中,至少对于高端 GPU 而言是这样;似乎很有可能利用 AMD 让它的 AIB 合作伙伴在功率预算和电路板设计方面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