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7000 Threadripper 可以复活 HEDT 具有 PCIe Gen 5

导读 著名泄密者@g01d3nm4ng0声称 AMD 可以发布两个主板平台来支持其下一代Storm PeakThreadripper CPU,而不仅仅是一个,为发烧友提供一个

著名泄密者@g01d3nm4ng0声称 AMD 可以发布两个主板平台来支持其下一代Storm PeakThreadripper CPU,而不仅仅是一个,为发烧友提供一个工作站平台和一个 HEDT(高端台式机)平台。据报道,这两个平台都将升级到 PCIe Gen 5 连接,HEDT 平台支持 64 条通道,工作站平台支持 128 条通道。与任何泄漏一样,对这些信息持保留态度。

AMD 重返 HEDT 市场的消息令人惊讶,因为该公司最近通过推出其 Ryzen Threadripper Pro 5000WX CPU 终止了自己的 HEDT 平台,将整个平台转移到专门针对工作站市场的“Pro”品牌。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促使 AMD 做出这一决定,但我们怀疑消费者需求低是一个促成因素。

众所周知,HEDT 市场作为一个整体经历了更好的日子。当 AMD 在 2017 年(第一代 Ryzen)重启核心数量大战时,主流消费平台的计算能力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飞跃,核心数量与上一代 HEDT CPU 相当甚至超过。这导致主流平台蚕食了大量的 HEDT 市场。事实上,在Cascade Lake-X之后,Intel 也退出了市场。

然而,这并不是说 AMD 没有理由重新进入市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AMD 将 HEDT 战略搁置一旁是明智的,以防它面临竞争。数月的泄密和谣言表明英特尔正在创建一个新的 HEDT 平台,该平台最终将接替 Cascade Lake-X。如果英特尔实施此计划,它将包括重新配置Sapphire Rapids/Sapphire Rapids-WS以瞄准 HEDT 用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