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DNA4 的传闻规格

导读 RedGamingTech 发布了大量关于 AMD RDNA4 架构和即将推出的 Navi 41、Navi 42 和 Navi 43 GPU 的信息。这是已知泄密者的第一批

RedGamingTech 发布了大量关于 AMD RDNA4 架构和即将推出的 Navi 41、Navi 42 和 Navi 43 GPU 的信息。这是已知泄密者的第一批泄密事件之一,虽然 RGT 有可靠的跟踪记录,但这篇帖子目前仍被标记为谣言,因为这么早的信息总是在不断变化并且容易发生变化。因此,带着你的盐瓶,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 RGT 泄漏的绝对问题。

AMD Navi 41、Navi 42 和 Navi 43 GPU 获得即将推出的 Radeon RX 8000 系列的传闻初步规格

在第一个业务订单中,RGT 确认 RDNA4 CU 的 ALU 计数将与 RDNA 3 完全相同——也就是说它将保持在每个 CU 128 个 ALU。GDDR7 内存肯定在发挥作用,但目前尚未得到证实,尽管 PCIE 5.0 很可能成为与 PCIE 6.0 相比的标准选择,因为后者可能无法及时准备好。有趣的是,RDNA4 架构将以提升的 3.5 GHz 时钟频率为目标,这与其他架构运动相结合意味着您正在寻找大约 50-60% 的每瓦净性能增益。

AMD 的 RDNA3 架构缺少的其中一项是光线追踪和 AI/ML 性能,AMD 正在寻求通过 RDNA4 来解决这个问题。缓存将获得重大升级,第三代 Infinity Cache 将与新的数据预取系统一起推出。WMMA(Wave Matrix Multiply-Accumulate)V2 还将为(大概)矩阵指令实现每个 CU 性能的 2 倍,从而允许完整的 SIMD 通道使用。尽管 CU 的总增量约为 50%,但一代又一代的性能提升是 100%——这听起来很棒。下面给出了单独的模具:

这里是事情变得更加疯狂的地方,Navi 41 被吹捧为拥有高达 32 GB 的巨大 vRAM - 可能是 GDDR7 品种。第二种配置也存在 24 或 48 GB 的 GDDR7 和 6 个 MCD(32 GB 变体有 4 个 MCD)。Navi 41 将有 144 个 CU,时钟频率为 3.5 GHz,并且每个 CU 计算 128 个 ALU 应该产生高达 129 TFLOPs 的 FP32 性能。毋庸置疑,这是哥斯拉的表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