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ri 取消制造合同后 Atari VCS 处于危险之中

导读 Atari 向我们提供了以下关于 VCS 生产及其硬件未来的声明。正如我们在 2022 2023 半年业绩中指出的那样,我们已经重组了我们的硬件业

Atari 向我们提供了以下关于 VCS 生产及其硬件未来的声明。

“正如我们在 2022/2023 半年业绩中指出的那样,我们已经重组了我们的硬件业务,并为新的商业战略奠定了基础。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我们暂停了与 Atari VCS 的原始制造合作伙伴的关系,但我们继续维持库存并完成新订单。

Atari 仍然致力于 VCS 平台。我们一直在增加对游戏开发者的支持,并继续向商店添加新游戏。硬件是 Atari 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继续成为我们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根据许可合同,我们有几个正在开发的硬件和软件项目,它们将扩展 VCS 生态系统并为用户创造更多的实用程序。”

Atari VCS 复古游戏机的前路可能波涛汹涌——并不是说它背后的大海也那么伟大。当 VCS 首次发布时我们最初很感兴趣,但其具有挑战性和争议性的开发让该设备失去了一些光彩。经过多年的延迟,这意味着硬件在上架时就已经过时了,当我们去年审查 VCS时,对控制台的任何兴奋都明显减少了。似乎我们并不是唯一不知所措的人。

根据Atari 的2022/2023 财年半年收益报告,VCS 的未来前景黯淡。总体而言,该公司报告的收入为 465 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 27%。更重要的是,硬件收入同比下降 92%,从 244 万美元降至 212,466 美元。Atari 将下降归因于“[减少] 墨盒活动和 VCS 的性能不佳。” 换句话说,消费者似乎已经背弃了控制台。

Atari 正在重组其硬件业务,并批评说这“包括暂停与 VCS 相关的直接硬件制造关系”。然而,Atari 并未提及任何获得新合同以制造 VCS 的计划,因此这似乎是这款陷入困境的游戏机的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