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WLED 控制 NeoPixel

导读 NeoPixels,或者给他们正式名称 WS2812B RGB LED 是制造商的糖果。它们会产生令人愉悦的灯光秀,并且几乎可以由每个微控制器控制,我们

NeoPixels,或者给他们正式名称 WS2812B RGB LED 是制造商的糖果。它们会产生令人愉悦的灯光秀,并且几乎可以由每个微控制器控制,我们甚至可以使用Raspberry Pi Pico和BASIC 编程语言来控制它们。

编写代码来控制 NeoPixels 并不困难,但如果您只是想为您的家庭或工作场所带来一点光,并通过浏览器控制这一切怎么办?为此,我们期待WLED,这是一款功能丰富的 ESP8266 和 ESP32 网络服务器,它使我们能够最终控制许多不同的 RGB LED。

目前没有适用于 Raspberry Pi Pico 的 WLED 软件,所以现在我们将使用久负盛名的 ESP8266 作为我们的微控制器。我们将使用 ESP8266 项目最受欢迎的开发板之一 Wemos D1 Mini。与 Raspberry Pi Pico 相比,ESP8266 可能有点长,而且动力严重不足。但是当我们只想控制几个 LED 时,就不需要额外的功率了。

在本操作指南中,我们将在 Wemos D1 Mini 上安装 WLED,并学习如何使用 WLED 控制一串 NeoPixel LED。

Wemos D1 Mini 和 NeoPixels 带有未焊接的排针,所以现在是抓住最好的烙铁并焊接排针以与面包板一起使用的好机会。

控制 NeoPixels 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在电气方面,Wemos D1 Mini 和 NeoPixels 之间只需要三个连接。电源由 3.3V 引脚提供,并连接到 NeoPixels 的 5V (VCC) 引脚。NeoPixels 在 3 到 7V 之间工作,但 Wemos D1 Mini 为 GPIO 使用 3.3V 逻辑,因此将电压与逻辑相匹配是最佳选择。Wemos D1 Mini 上的 GND (G) 连接到 NeoPixels 上的 GND。最后,我们通过 330 欧姆电阻将 Wemos D1 Mini 上的 D4 连接到 NeoPixels 的数据输入引脚。该电阻器用于限制从数据引脚汲取的电流。可以使用 300 到 500 欧姆之间的任何电阻值,只需在将其连接到电路之前检查颜色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