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会终止自己的语音助手服务 BIXBY

导读 Android Police 的一份报告显示,有迹象表明三星可能会切断自家的语音助手服务 Bixby。与谷歌助手、亚马逊 Alexa 和苹果的 Siri 相

Android Police 的一份报告显示,有迹象表明三星可能会切断自家的语音助手服务 Bixby。与谷歌助手、亚马逊 Alexa 和苹果的 Siri 相比,三星的 Bixby 速度慢、不准确,而且对三星 Galaxy 手机用户来说不是很有用。三星的语音助手服务始于 Galaxy S3 上的 S Voice。该公司随后在 2017 年推出的 Galaxy S8 中引入了 Bixby 语音助手。过去,三星在手机硬件上有一个特殊的 Bixby 语音唤醒按钮。

三星取消了 Galaxy S20 机型上的专用 Bixby 按钮,只保留了常规的音量键和电源键。不过,用户可以通过长按电源键来唤醒 Bixby。在基于Android 13的OneUI 5.0更新中,三星引入了一个名为RegiStar的Good Lock模块。通过该模块,您可以对电源按钮进行个性化设置。用户可以选择打开应用程序或将其分配给包括 Google Assistant 在内的系统功能。不过新模块不支持自带的Bixby语音助手。

三星在 Galaxy S10 中引入了 Bixby Routines,但是你必须启动 Bixby 才能使用这个应用程序,否则你将无法访问它。在 OneUI 5.0 中,三星将该应用程序命名为“Modes and Routines”,并且不再需要启用 Bixby。

三星停止开发 AR 功能 Bixby Vision

三星在2020年宣布不再开发AR功能Bixby Vision。这些功能让您可以试妆、装饰您的家等等。基本的视觉搜索和翻译功能仍然存在,但该服务必须提供的大部分功能已经消失。两年过去了,这个基本功能还在,只是一点升级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