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ley Photonics 的目标是到 2023 年底配备水合作用传感器的腕间可穿戴设备

导读 有很多初创公司致力于可穿戴式手腕诊所设备,其中许多据称提供重要的生物标记功能,如无创血糖水平测量。虽然有些人声称已经有设备在等待政

有很多初创公司致力于可穿戴式手腕诊所设备,其中许多据称提供重要的生物标记功能,如无创血糖水平测量。虽然有些人声称已经有设备在等待政府批准,但 Rockley Photonics 已选择分享一个更可信的时间框架,说明生物传感专家的预期。最近的投资者介绍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对于那些等待可信赖的腕上诊所的人来说,未来几年似乎会非常令人兴奋。

许多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人体研究中已经包括心率、血氧、核心体温和水合作用等生物标志物。根据相关幻灯片(见下文),到 2023 年第一季度,呼吸率将很快成为人体研究的一部分。假设一切按计划进行,Rockley Photonics预计将在下半年推出一个带有这些相关生物标记传感器的平台明年的。这可以作为公司自己的Bioptx 生物传感带的一部分,也可以与其众多合作伙伴之一一起使用。另一张幻灯片显示了 2023 年第四季度/2024 年第一季度的受监管 Bioptx 设备的预计启动窗口。

但发展并没有就此结束,Rockley 还专注于高级生物传感,例如血压、葡萄糖指示剂、酒精和乳酸测量。对于那些必须持续监测血糖水平的人来说,令人兴奋的是,幻灯片显示葡萄糖指标的人体研究始于 2022 年第四季度。然而,这显然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因为 Rockley 认为 2025 年第一季度的潜在启动时间是可实现的。这些先进的传感器最终可能会出现在 Bioptx Pro 手腕可穿戴诊所中,采样将于 2025 年进行,并在 2026 年加速开发。

Rockley 已经在该领域建立了非常稳固的声誉,据报道已获得 236 项专利,另有 311 项专利正在申请中。该公司最著名的合作伙伴之一是苹果公司,因此正在开发的生物传感器似乎最终会出现在库比蒂诺未来的可穿戴设备中。也许 Apple Watch Series 10 可能具有水合水平测量功能,而可能要等到 Apple Watch Series 12 或更高版本才会包括无创血糖监测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