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 AI Avatar 初创公司以与 TikTok 竞争

导读 据TechCrunch报道,谷歌以 1 亿美元完成了对 AI 头像创业公司 Alter 的收购。该平台允许用户使用人工智能 (AI) 创建和共享他们的头

据TechCrunch报道,谷歌以 1 亿美元完成了对 AI 头像创业公司 Alter 的收购。该平台允许用户使用人工智能 (AI) 创建和共享他们的头像。通过收购 Alter,谷歌希望与 TikTok 竞争并提升其内容游戏。

据报道,此次收购大约在两个月前完成,但双方决定现在才向公众宣布。几个月前,Alter 的一些高管更改了他们的 LinkedIn 简历,并宣布他们已加入谷歌,但并未提供任何关于谷歌收购该公司的线索。

这笔交易的价格为 1 亿美元,但谷歌发言人拒绝透露财务条款。

谷歌斥资 1 亿美元收购 AI 虚拟形象初创公司 Alter

Alter最初被称为Facemoji,旨在将化身系统带入游戏和社交平台。Twitter 是 Alter 的首批投资者之一。Alter 通过 Play Ventures 和 Roosh Ventures 筹集了 300 万美元的种子资金。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媒体,谷歌希望使用 Alter 来改进和增加其内容产品。

TikTok 风格的视频在用户中变得非常流行,几乎所有知名的社交媒体平台都在采用这种风格。Instagram 推出了 Reels 作为 TikTok 的克隆版,谷歌将 Shorts 带到了 YouTube。Instagram 和 Snapchat 还允许用户创建和共享他们的虚拟身份。谷歌现在想通过收购 Alter 采取同样的策略。

今年到目前为止,通过将 Alter 添加到投资组合中,谷歌已经完成了对八家初创公司的收购。早在 5 月份,这家搜索巨头还收购了微型 LED 生产商 Raxium,以加强其 AR 努力。谷歌收购的大多数初创公司都将人工智能作为其运营的核心。正如 Google Silicon Teams 产品管理高级总监已经指出的那样,Pixel 手机的未来围绕着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