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第三季度挑战市场并增加智能手机销量

导读 IDC 表示: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和经济不确定性,出货量继续挣扎,这是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第三季度最大跌幅,也是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不用

IDC 表示:“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和经济不确定性,出货量继续挣扎,这是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第三季度最大跌幅,也是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

不用说,大多数手机制造商都受到了下滑的影响,包括市场领导者三星。

另一方面,苹果是唯一一家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的公司

更具体地说,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在本季度共售出了 5190 万部 iPhone,高于一年前的 5110 万部。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已从 15.3% 增加到 17.2%。

然而,IDC 表示,与 2021 年相比,全球排名没有太大变化。

“尽管环境充满挑战,但供应商定位与上一季度相比没有变化。三星以 21.2% 的份额位居榜首,苹果以 17.2% 的份额位居第二,小米以 13.4% 的份额位居第三。vivo和OPPO在本季度结束时并列第四,各占8.6%的份额。除苹果外,所有顶级供应商均出现同比下滑。然而,虽然三星和小米出现了个位数的跌幅,但vivo和OPPO继续遭受两位数的高跌幅,”它说。

三星本季度共售出 6400 万部智能手机,而第三季度排名第三的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 4050 万部。Vivo 和 Oppo 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拥有 25.9 和 2580 万台设备。与 2021 年相比,Oppo 的降幅也最大——同比下降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