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创下远程毫米波 5G 速度的新纪录

导读 三星在澳大利亚实现了创纪录的远程 mmWave 5G 速度。该公司周一宣布,在距离网络源 10 多公里的地方达到了 2 7Gbps 的峰值下载速度

三星在澳大利亚实现了创纪录的远程 mmWave 5G 速度。该公司周一宣布,在距离网络源 10 多公里的地方达到了 2.7Gbps 的峰值下载速度。它报告了行业最高的平均下载速度 1.75Gbps 和 61.5Mbps 的上传速度在这样的扩展范围内。这家韩国庞然大物在最近与澳大利亚政府的公有公司 NBN Co. 进行的现场试验中达到了里程碑。

据三星称,这是其记录的最远的 28GHz 毫米波固定无线接入 (FWA) 5G 连接。为了在 10 公里的距离上实现行业领先的速度,两家公司使用了 8 个分量载波 (8CC)。这家韩国公司解释说,它是 800MHz 毫米波频谱的集合。它的波束成形技术能够在 10 公里的距离内聚合如此大量的带宽。

三星使用其内部的 28GHz Compact Macro 进行试验。它是业界首款用于毫米波频谱的集成无线电。该解决方案在同一设备中结合了基带、无线电和天线。这使得无线电结构紧凑、重量轻,同时仍支持毫米波频谱内的所有频率。这家韩国公司表示,它简化了毫米波 5G 服务的部署。三星的 Compact Macro 已经在日本、韩国和美国的商业 5G 网络中使用。

三星在 10 公里距离内实现了创纪录的毫米波 5G 速度

三星于 2018 年在美国推出了全球首个mmWave 5G FWA服务。从那时起,该公司一直以完整的端到端毫米波 5G 解决方案组合引领这场革命。它提供内部芯片组、无线电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扩展 5G 势头所需的所有其他设备。在澳大利亚取得的最新里程碑证明了这家韩国巨头在 5G 方面的进步。它还突出了毫米波频谱的一个关键优势——支持长距离的大量带宽。

“正如试验所证明的那样,5G 毫米波频谱不仅适用于在密集的城市地区部署大容量 5G 网络,而且适用于更广泛的 FWA 覆盖,”三星在宣布这一新成就的新闻稿中表示。“在毫米波上扩展 5G 数据信号的有效范围将有助于解决连接差距,为光纤无法到达的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接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