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打造 Ryzen 7 7700 和 Ryzen 5 7600 Zen 4 Non-X CPU

导读 AMD 的 Ryzen 7 7700 和 Ryzen 5 7600 CPU 已出现在 SiSoftware 数据库中,这证实了红队正在为消费者准备更多的 Zen 4 芯片

AMD 的 Ryzen 7 7700 和 Ryzen 5 7600 CPU 已出现在 SiSoftware 数据库中,这证实了红队正在为消费者准备更多的 Zen 4 芯片。

在 SiSoftware 中发现 AMD Ryzen 7 7700 8 核和 Ryzen 5 7600 6 核 CPU,为 AM5 平台带来更高的每瓦性能

迄今为止,AMD 仅在 Raphael “Zen 4” 系列中推出了“X”系列 SKU。这些部件面向发烧友和极限游戏玩家,但与之前的所有世代一样,Ryzen 7000 CPU 必然会获得非 X 部件。尽管该公司尚未正式确认发布任何非 X 芯片,但我们知道除了预计将在 2023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的 3D V-Cache 部件外,即将有更多芯片面向消费者推出。

AMD Ryzen 7 7700和Ryzen 5 7600 CPU都出现在数据库中,并在 Sapphire 7D771 主板平台上运行。虽然 Sapphire 没有为一般消费市场生产任何主板,但他们投资于嵌入式市场业务,这可能是与此相关的产品。话虽如此,让我们来看看这些芯片提供的规格。

AMD Ryzen 7 7700 是一款 8 核 16 线程的芯片,它将搭载 8 MB 的 L2 缓存和 32 MB 的 L3 缓存。CPU 的基本时钟为 3.8 GHz,TDP 为 65W。CPU 在 SiSoftware 基准排名中的“处理器算术”测试中获得 355.4 分。AMD Ryzen 5 7600 是一款 6 核芯片,拥有 12 个线程,6 MB L2 缓存,32 MB L3 缓存,时钟频率为 3.8 GHz。CPU 也以相同的 65W TDP 运行,但升压频率略低。该芯片在同一基准测试中得分为 259.72 G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