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Max 系列数据中心 GPU

导读 英特尔今天宣布推出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这是我们所熟知和喜爱的 Ponte Vecchio 平台,也是启动英特尔 GPU 雄心的想法。英特尔在这个

英特尔今天宣布推出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这是我们所熟知和喜爱的 Ponte Vecchio 平台,也是启动英特尔 GPU 雄心的想法。英特尔在这个平台上分享了很多信息和基准测试,考虑到它已经开始向 Argonne 发货,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实际的性能比较也就不足为奇了。

英特尔正式推出 Ponte Vecchio 作为 Data Center GPU Max,服务器刀片已经发货

配备英特尔 24 核、i9-13900HX、5.4 GHz CPU 的下一代 Razer Blade 18 游戏笔记本电脑泄漏

英特尔“Ponte Vecchio”GPU 或公司现在喜欢称之为“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 Max 系列”,是具有 128 个 Xe 内核、128 个 RT 内核的主要产品(使其成为唯一拥有一个原生光线追踪核心),高达 64 MB 的 L1 缓存和高达 408 MB 的 L2 缓存。还使用了 128GB 的​​ HBM2e,IO 将连接多达 8 个离散芯片。PCIe Gen 5 与 Xe Link 一起使用,以提供巨大的处理能力。它是使用通过 EMIB 和 Foveros 方法封装的 Intel 7、TSMC N5 和 TSMC N7 混合创建的。

Max 系列 GPU 将提供多种外形尺寸,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

Max Series 1100 GPU:

具有 56 个 Xe 内核和 48GB HBM2e 内存的 300 瓦双宽 PCIe 卡。多个卡可以通过 Intel Xe Link 桥接器连接。

Max Series 1350 GPU:具有 112 个 Xe 内核和 96GB HBM 的 450 瓦 OAM 模块。

Max Series 1550 GPU:英特尔最高性能的 600 瓦 OAM 模块,具有 128 个 Xe

内核和 128GB H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