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XeSS 和 AMD FSR 管道为基准的 NVIDIA 帧生成技术

导读 Igor& 39;s Lab发表的一篇文章证实,NVIDIA 的 Frame Generation技术应用在帧处理流水线的末端,与 FSR 2 0 和 Intel XeSS AI U

Igor's Lab发表的一篇文章证实,NVIDIA 的 Frame Generation技术应用在帧处理流水线的末端,与 FSR 2.0 和 Intel XeSS AI Up-scaling 流水线完美兼容。虽然这样做并没有任何真正的优势,但它并没有阻止 Igor 对这些数字进行一些开创性的基准测试,令人惊讶的是,似乎 FSR + Frame Generation 实际上可以在纯性能上击败 DLSS + Frame Generation数字。

AMD FSR + NVIDIA Frame Generation 在 NVIDIA RTX 4090 基准测试中击败 DLSS

让我们从一些背景开始。帧生成技术是 NVIDIA DLSS 3.0 堆栈的一部分,它在 DLSS 的 AI 实现生成的两个帧之间生成人工创建的帧。将这些帧想象成两个计算生成的帧之间的填充。事实证明,如果您是 NVIDIA 4000 系列 GPU 所有者,您实际上可以将 NVIDIA 帧生成与由 Intel XeSS 或 AMD FSR 2.0 计算生成的帧一起使用。

AMD FSR 2.0 + NVIDIA Frame Generation 和 DLSS + Frame Generation 之间的画质似乎相当可比,尽管 NVIDIA Frame Generation 和 Intel XeSS 似乎更柔和。因此,事不宜迟,以下是所有三种配置的基准:

请记住,fps 数字只说明了部分内容,为了获得完整的想法,我们鼓励您前往 Igor 的实验室并阅读三个系统的帧时间、变化和百分位数,但现在,让我们专注于可达到的最大 fps。使用 DLSS 和 FG(帧生成),您看到的最大值为 224 fps。相当不错吧?请记住,由于游戏引擎中的帧时间限制,即使这个值也可能严重成为软件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