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官方 Radeon RX 7900 XT 与 RTX 4080 显卡比较

导读 AMD 发布了几张幻灯片(由Tom& 39;s Hardware via VideocardZ提供),将NVIDIA 即将推出的 RTX 4080 16GB GPU与其 Radeon RX 790

AMD 发布了几张幻灯片(由Tom's Hardware via VideocardZ提供),将NVIDIA 即将推出的 RTX 4080 16GB GPU与其 Radeon RX 7900 旗舰显卡进行比较,这一举动肯定会引起人们的注意。这不仅证实了 AMD 的Radeon RX 7900 显卡的目标是 RTX 4080 性能水平,而且还表明 GPU 战争达到了自夏威夷 GPU 时代以来从未见过的热度(辣椒素有人吗?)。

随着 AMD 官方 Radeon RX 7900 XT 与 RTX 4080 显卡比较,GPU 大战升温

第一张幻灯片显示 AMD 将 Radeon RX 7900 XT 和 XTX 与即将推出的 RTX 4080 进行比较。根据幻灯片,它将 RDNA3 计算单元等同于 NVIDIA SM——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等价物。考虑到 RDNA3 在一个计算单元中有 64 个着色单元,而 Ada Lovelace (RTX 4080) 每个 SM 有 128 个 CUDA 内核,这也意味着 AMD 声明其着色器单元中的 1 个 = 2 个 CUDA 内核。

接下来,主要是对 GDDR6 内存进行比较 - AMD 是 20 GB 和 24 GB GDDR6 内存的轻松赢家,而 RTX 4080 只有 16 GB。AMD 卡在 320 位和 384 位时还具有更高的内存总线宽度。到 256 位的 RTX 4080。我们还比较了原始性能指标,将着色器 TFLOP 为 49 (RTX 4080) 与 RX 7900 XT 和 RX 7900 XTX 上的 52 TFLOP 进行了比较。最后 AMD 提醒大家,他们的显卡支持 DisplayPort 2.1,而 NVIDIA 支持 1.4,然后是 SEP 的价格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