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活动与其他健康相关行为有关

导读 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不仅从童年到成年持续的休闲时间体育活动,而且在童年或青春期后从事体育活动的趋势也与成年期

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不仅从童年到成年持续的休闲时间体育活动,而且在童年或青春期后从事体育活动的趋势也与成年期其他健康相关行为有关。

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采用整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调查了成年期与健康相关的行为是否因男性和女性从童年到成年期间研究的不同休闲时间体育活动组而有所不同。正在调查的与健康相关的行为包括饮食、看屏幕时间、吸烟、酗酒、睡眠困难和睡眠时间。

虽然这些发现证实了之前关于持续活动的健康行为和持续不活动和低活动的不健康行为的积累的先前研究结果,但它们也强调了提高休闲时间身体活动水平的意义。不仅在生命过程中持续进行身体活动,而且在童年或青春期后,与健康饮食和不吸烟相关的男女身体活动增加,中年女性的睡眠困难减少,而越来越活跃的男性在闲暇时看屏幕的时间减少。

于韦斯屈莱大学的大学教师兼研究员 Irinja Lounassalo 说:“结果令人鼓舞,因为他们表明在成年期进行体育锻炼并不一定总是需要在童年时期就开始体育锻炼的生活方式。”“此外,在生命过程中成功提高身体活动水平可能很重要。不仅因为身体活动对健康有益,而且因为这可能与采用其他健康行为有关,特别是转向更健康的方式饮食。”

体力活动和久坐行为之间的关联很复杂。例如,办公室工作人员可能会定期进行剧烈的体育锻炼,但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久坐不动的。在当前的研究中,被确定为青年时期体力活动增加者的男性在中年时的平均休闲屏幕时间低于持续低活跃的同龄人,但也低于持续活跃的同龄人。在女性和男性的不同休闲时间体育活动组中,没有发现酗酒和睡眠持续时间的差异。

未来,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找出解释持续和增加身体活动发展与特定健康相关行为之间关联的不同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