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3 可能会获得特殊版本的 Snapdragon 8 Gen 2

导读 三星的 Galaxy S23 系列可能会获得特殊版本的Snapdragon 8 Gen 2。据著名的三星内部人士 Ice Universe 称,即将推出的 Galaxy

三星的 Galaxy S23 系列可能会获得特殊版本的Snapdragon 8 Gen 2。据著名的三星内部人士 Ice Universe 称,即将推出的 Galaxy 旗舰产品将配备该芯片组的独家高频版本。这家韩国公司正在为这些设备全面采用 Snapdragon,彻底放弃其内部 Exynos 解决方案。

特殊版本的 Snapdragon 8 Gen 2 可能会为 Galaxy S23 提供动力

经过几个月的传言,高通本月早些时候正式确认,Galaxy S23 系列将在全球范围内搭载骁龙 8 Gen 2。然而,在几天前推出芯片组期间,这家芯片巨头并未将三星的名字列入其合作伙伴名单。如果 Exynos 驱动的 Galaxy 旗舰产品再存活一年,这会造成混乱。看来该列表包括将使用标准 Snapdragon 8 Gen 2 的 OEM。Galaxy S23 系列将采用特殊版本。

标准的 Snapdragon 8 Gen 2 型号为 SM8550-AB。并且正如 Ice Universe 推测的那样,该芯片组应该获得型号为 SM8550-AC 的高频版本。据报道,这将位于 Galaxy S23 系列中。这个特殊版本将专用于新的三星旗舰产品,其基于 Cortex-X3 的 Kryo Prime CPU 内核的时钟频率更高,可实现更快的峰值性能。

回顾一下,标准的 Snapdragon 8 Gen 2 的主要核心以 3.2GHz 的最大频率运行。同时,特殊版本高达 3.36GHz。Galaxy S23 基准列表也证实了这一点。在过去的几周里,所有三款 Galaxy S23 机型都出现在了 Geekbench 骁龙 8 Gen 2 上,其中包括欧洲版的 Galaxy S23 Ultra。它们采用这种时钟频率更高的 Snapdragon 处理器。

目前尚不清楚这款独家 Snapdragon 芯片组是否会为 Galaxy S23 系列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快的主 CPU 内核。我们希望三星与高通紧密合作,在硬件和软件之间进行更多优化和更深入的集成。随着新处理器的正式发布,我们应该很快就能看到它的实际性能。

Galaxy S23 系列也将获得改进的三星软件

三星计划在 2023 年初推出 Galaxy S23 系列。如果不是在 1 月份,这些手机应该会在明年 2 月份上市。除了独家处理器外,该公司还将为这些设备提供最新版本的定制 Android 软件。Galaxy S23 三重奏将开箱即用地运行基于 Android 13 的 One UI 5.1,并具有一些新功能。据报道,三星已经开始为其下一代旗舰产品开发固件。所以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开始看到有关 One UI 5.1 的泄漏。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