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8 vs. SE:哪一款适合你

导读 决定购买一款新的 Apple Watch 可能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当您要在399 美元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和249 美元的 Apple Watch S

决定购买一款新的 Apple Watch 可能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当您要在399 美元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和249 美元的 Apple Watch SE之间做出选择时。

除非你是一名狂热的潜水员或攀岩者——或者想看起来像这样——否则你可能不会考虑799 美元的 Apple Watch Ultra。Series 8 和 SE 均适用于日常佩戴者,他们希望关注自己的健康和健身水平,但不需要 Ultra 的更大屏幕、更长的电池寿命和专为户外定制的额外功能。

Series 8 和 SE 均运行 Apple 的WatchOS 9 软件,拥有该公司最新的芯片,并且是首批检测车祸的产品之一。这是对 Apple 手表多年来提供的功能的补充,例如跟踪锻炼、检测严重跌倒和镜像 iPhone 警报的能力。

哪一款适合您取决于您​​对智能手表的需求。作为一个主要使用我的 Apple Watch 记录锻炼、查看通知和检查时间的人,在测试完这两者后从 Series 8 切换到 SE 时,我几乎没有错过任何东西。

现在选择 Series 8 而不是 SE 的最大原因是它额外的健康追踪智能,例如新的手腕温度测量、血氧饱和度读数和心电图检查功能。Apple Watch 不是医疗设备,不应被视为医疗设备。但是那些想要与医生分享更多关于他们的心脏和呼吸系统健康数据的人可能会发现 Series 8 是更好的选择。

我认为从长远来看,Series 8 的主要优势会变得更加明显。温度感应仍然是新事物,但我喜欢这样的想法,即能够看到我的基线温度的变化如何与我那天的感受相关联。Series 8 的超宽带芯片在 SE 中不存在,在未来使用手机或手表解锁汽车与在收银台使用 Apple Pay 一样普遍时,它可能也会变得更有价值。

蓝色背景上带有彩虹显示屏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与 SE 不同,Apple Watch Series 8(如图)具有常亮显示屏。

如果你要问我使用 Apple Watch SE 最怀念的是什么,那就是自 2019 年以来 Series 8 和其他旗舰 Apple Watch 上的常亮显示屏。如果没有常亮显示屏,Apple Watch SE 的屏幕只是变成了我手腕上的一个黑盒子,这并不是最吸引人的样子。

当佩戴 Series 8(或 Series 5、6 或 7)时,我可以随时查看我的表盘,而无需抬起手腕或触摸手表。如果您不关心 Series 8 附带的其他健康附加功能,我认为仅常亮显示屏不值得额外支付 150 美元。但我确实希望常亮显示屏成为所有 Apple Watch 的标准配置在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