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5 7600X 和 Ryzen 7 7700X 评测

导读 AMD Ryzen 7000 系列 -起价:250 美元 (7600X),Ryzen 9 7950X - 699 美元AMD 基于 Zen 4 的 Ryzen 7000 系列处理器是对

AMD Ryzen 7000 系列 -起价:250 美元 (7600X),Ryzen 9 7950X - 699 美元

AMD 基于 Zen 4 的 Ryzen 7000 系列处理器是对上一代处理器的重大升级,更新后的平台提供了许多好处。

热公寓

出色的 ST 性能

丰富的功能集

一代比一代的巨大收益

可用的升级路径

不平坦

进入成本高

高空闲功率(使用 X670E)

核心价格昂贵的核心

hothardware 推荐 100px

AMD 基于 Zen 4 的 Ryzen 7000 处理器系列目前有四款芯片,我们已经介绍了其中两款。Ryzen 9 7950X 和 Ryzen 9 7900X 也提供了出色的多线程性能和出色的单线程速度。然而,这些芯片都针对高端市场并且相对耗电。并非每个人都需要 12 个或 16 个 CPU 内核——尤其是游戏玩家,他们的应用程序很少能从最多超过 6 个内核中获益。

对于 PC 游戏玩家,以及任何寻求超高速 CPU 而无需高端散热或厚厚钱包的人,AMD 提供 Ryzen 5 7600X 和 Ryzen 7 7700X。这是我们今天放在测试台上的两款 CPU,我们不仅要了解它们的性能,还要了解它们与英特尔最新处理器的对比情况。

事实上,在我们之前的评论发布后的几周内,英特尔以其第 13 代酷睿系列(以前称为 Raptor Lake)进行了反击。新的 Intel CPU 启动速度快,有时效率高,而且价格合理。当面对最好的 AMD 时,我们将看到英特尔最新和最好的表现。

对于熟悉 AMD 品牌的硬件爱好者来说,Ryzen 7 7700X 并不令人意外。它是一款中档处理器,具有八个 CPU 内核,主频高达 5.4GHz,或启用 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 时的 5.5GHz。Ryzen 5 7600X 降低了两个内核和 100MHz 的升压时钟,六个内核和最大 5.3GHz。

这两款处理器都被 AMD 评为 105W TDP,与额定功率为 170W 的多核兄弟姐妹相比,它们应该更容易冷却,并且更容易吸电。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 CPU 的集成散热器 (IHS) 下是否存在(因此不存在)单个核心复合芯片 (C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