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xa Taco 将 Raspberry Pi 计算模块 4 变成 NAS

导读 构建 NAS 盒是使用单板计算机最流行的事情之一,而这款来自 Radxa的​​新载板——被称为 Taco(在新标签页中打开)- 具有大量 SATA

构建 NAS 盒是使用单板计算机最流行的事情之一,而这款来自 Radxa的​​新载板——被称为 Taco

(在新标签页中打开)- 具有大量 SATA 端口,您也可以连接硬盘。由Raspberry Pi 计算模块 4提供支持(在新标签页中打开)或兼容板,例如Radxa CM3(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只需要一个合适的外壳就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存储设备。

由于它使用计算模块,因此载板必须提供所有端口,而这个载板专为网络存储使用而设计,带有五个 SATA 接口,每个接口都能够容纳 2.5 英寸硬盘驱动器或最大 15 毫米(0.6 英寸)的 SSD ) 厚的。如果您想使用 3.5 英寸驱动器,也可以使用延长线。您可以在 RAID 0、1 或 5 配置中使用软件 RAID 安排驱动器(最后一个需要至少三个磁盘)。没有提到最大驱动器容量。

除此之外,您还有一个用于 NVMe SSD 的 M.2 M Key 2280 插槽和一个 Micro SD 卡插槽。还有另一个 M.2 插座,一个用于 Wi-Fi 模块或Google Coral的 E Key(在新标签页中打开)人工智能加速器。还有一个可选的 OLED 状态屏幕,以及所有驱动器的活动 LED。

赞助商链接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杀手级新电动汽车是负担得起的未售出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优惠 |搜索广告

整个电路板都依赖于高速 PCIe 交换机,因此您可以获得一对快速以太网端口,以提供 NAS 盒中更常见的有线连接,其中一个是普通老式千兆位,另一个是 2.5Gbe。您还可以获得一个 USB 2.0 端口,可以从 PC 直接访问驱动器,一个 HDMI 输出,以及用于冷却所有这些驱动器的 PWM 风扇控制。电源来自 12V DC 输入或 ATX 电源。

该板尺寸仅为 110 x 85 毫米(4.3x3.3 英寸),迫切需要一个外壳,因为驱动器插入底部,使计算模块和其他组件暴露在顶部。这可能会成为一个有趣的 3D 打印项目,但包含一个的套件应该很快就会面世。现在可以从AllNet China获得该板本身(在新标签页中打开)95 美元,但请记住,您必须单独购买计算模块和驱动器。

还有其他选择,例如我们审查并授予编辑选择奖的Argon EON 。这个一体机是为 Raspberry Pi 4 制造的,并将所有驱动器包装在一个相当“Flatiron”外观的包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