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香蕉和鳄梨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导读 在心脏健康方面,一个人的饮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众所周知,吃大量对心脏有益的食物,如金枪鱼、坚果、浆果和燕麦片,可以让心脏保持最佳

在心脏健康方面,一个人的饮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众所周知,吃大量对心脏有益的食物,如金枪鱼、坚果、浆果和燕麦片,可以让心脏保持最佳状态。但还有另外两种食物也能很好地保护心脏:香蕉和鳄梨。

这两种水果都含有大量的钾,一种矿物质,根据发表在JCI Insight上的一项研究,对于心脏健康来说是必需的。这项由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利用了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小鼠,这是一种动脉由于斑块积聚而变窄的疾病。在 30 周内,小鼠以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为生,饮食中钾含量不同:低钾(0.3% 重量/重量)、正常钾(0.7% 重量/重量)和高钾(2.1%)重量百分比)。

与正常钾小鼠相比,低钾组的动物表现出血管钙化和主动脉僵硬增加的迹象。相反,高钾组的特征是僵硬和钙化减少。

仔细检查揭示了钾对心脏的全面而直接的影响。在观察动脉横截面时,研究人员在低钾组中发现了高度钙化的动脉环。在高钾组的动脉环中观察到相反的情况。

在此之后,研究人员随后检查了低钾细胞培养对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影响。在这些条件下,与骨细胞相关的许多基因标记的表达呈指数增长。然而,血管平滑肌细胞的表达下降,表明低钾环境可能导致这些标志物转化为骨样细胞。

研究人员指出,导致这种反应的低钠环境有几个因素。最值得注意的是,血管平滑肌细胞的细胞内钙通过称为内向整流钾通道的钾转运通道升高。此外,下游介质如蛋白激酶 C 和 cAMP 反应元件结合蛋白 (CERB) 的激活似乎进一步促进了钙化。

研究人员总结说:“总而言之,我们已经确定了饮食中钾含量减少与动脉粥样硬化血管钙化之间的因果关系。” “这些发现提供了对以前未被重视的通过低钾摄入来调节血管钙化和僵硬的分子见解,并强调需要考虑膳食摄入钾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血管并发症。”

获得日常修复的“冰沙”方式

对于您每天摄入的钾,香蕉和鳄梨是最好的。它们可以按原样享用,也可以组合成美味令人满意且健康的冰沙。使冰沙很棒的部分原因是您可以轻松地自定义它们以适应您的喜好。例如,你可以通过加入像菠菜这样的深色绿叶蔬菜来制作富含钾的冰沙。

但是,如果您想享受真正甜美的奶油香蕉和鳄梨奶昔,只需按照以下食谱操作

原料:

1 个柔软去皮的中等大小鳄梨

1根香蕉

1/2杯酸奶(最好是希腊或不加糖的)

1杯您选择的无糖无奶牛奶(杏仁奶、米浆和豆浆都是理想的)

1茶匙有机香草精

3茶匙您选择的天然甜味剂(蜂蜜或枫糖浆在这个食谱中效果很好)

冰块

准备:

将鳄梨、香蕉和酸奶倒入搅拌机中,搅拌至顺滑。

加入剩余的成分并混合,直到所有物质混合均匀。

转移到玻璃或玻璃瓶中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