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酸菜 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超级食物

导读 了解美味,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的食谱,确保您可以全年保持家人健康。为了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学习如何制作酸菜,一种营养丰富的发酵配菜

了解美味,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的食谱,确保您可以全年保持家人健康。为了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学习如何制作酸菜,一种营养丰富的发酵配菜和调味品。

酸菜的健康益处,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发酵食品

维生素C是一种必需的营养素,有助于增强您的免疫系统。维生素在胶原蛋白的产生中也起作用,胶原蛋白是人体结缔组织中的主要蛋白质。

另一方面,维生素C缺乏症使你更容易患上感冒等常见疾病。

考虑到这一点,你应该注意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酸菜。酸菜除了维生素C含量外,还富含其他营养素。

一杯酸菜含有以下营养素:

27 卡路里

维生素C(DV的23%)

碳水化合物 (6 克)

纤维(4克)

蛋白质(1克)

钠(每日价值[DV]的41%)

铜(DV的15%)

维生素K1(DV的15%)

铁(DV的12%)

维生素B6(DV的11%)

叶酸(DV的9%)

锰(DV的9%)

钾(DV的5%)

请注意,自制酸菜含有维生素C,请记住,它的钠含量也很高。为了限制钠的摄入量,请在进食前冲洗每份。

乳酸发酵和耐贮存酸菜

酸菜即使在室温下储存也不会变质,因为酸性盐水会抑制破坏常规食物的细菌。准备好并适当地,酸菜将保留数月。

像其他绿叶蔬菜一样,新鲜卷心菜含有维生素C。然而,由于发酵过程,酸菜比生卷心菜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

正是这种发酵过程使酸菜特别有营养。在卷心菜上的微生物消化其天然糖并将其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有机酸(如乳酸)的过程中。产生乳酸的微生物也产生维生素C作为副产品,以及微量的维生素A和B。

当天然存在于卷心菜,手和空气中的酵母和细菌与卷心菜中的糖接触时,发酵就开始了。酸菜发酵过程创造了促进有益益生菌生长的条件,您也可以在其他超级食品(如酸奶和开菲尔)中找到这些益生菌。

益生菌是具有许多健康益处的细菌,例如使食物更容易消化。这增加了肠道吸收食物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能力。

如何在家制作酸菜

要制作酸菜,您需要新鲜的卷心菜和非碘盐,如海盐或罐头盐来制作酸菜。按照三汤匙盐与五磅卷心菜的比例。

没有使用足够的盐会让引起腐烂的细菌存活下来,并破坏你的食谱。如果您担心酸菜的含盐量,请按照食谱进行操作,但在食用前用清水冲洗酸菜,以限制钠的摄入量。

工具:

食品级塑料桶

陶瓷岩

发酵盘/重量

梅森罐

制备:

将卷心菜切成薄片。这会使更多的表面积暴露在盐中。

撒上盐,将切碎的卷心菜放入塑料桶中。不要使用铝容器,因为金属会与乳酸反应。一个三加仑的食品级塑料桶可以在压缩前储存大约十磅的卷心菜丝。加入切碎的卷心菜时,一次撒上一层盐。这比试图用上面倾倒的盐搅拌一桶切碎的卷心菜更容易。

搅拌装满卷心菜丝和盐的桶。这将确保盐在切碎物之间均匀分布。

将加权圆盘按压在卷心菜丝的顶部。如果您没有发酵重量,请使用适合桶内的干净餐盘。按下盘子以挤出空气。一旦压缩,酸菜将填满大约四分之一的桶。

将桶存放在温度适中的房间(如65 F)中,将桶放在较温暖的房间中,以帮助发酵速度更快,较冷的地方会减慢发酵速度。在为期两周的发酵过程中定期检查酸菜。

几天后,盐水将在加权盘的边缘周围上升。定期按下磁盘以压缩酸菜并取出所有气穴。

一周后,由于发酵,您可以开始闻到气味,并在边缘看到小块泡沫。如果你在一周左右后看到小的霉菌漂浮点,用勺子取出模具,这样它就不会繁殖。任何暴露在空气中的有机物都容易受到霉菌的影响,但霉菌并不意味着您的批次已经变质。如果卷心菜没有完全淹没,或者厨房里太热,通常会形成霉菌。酸菜仍然很好,因为它仍然被乳酸保存下来,但在发酵时要用你最好的判断力。如果批次闻起来或尝起来发霉或不合胃口,最好摆脱它并重试。

两周后,酸菜应充分发酵并准备储存在罐子中。在取下加权盘之前,请取出最后一块干燥的泡沫和霉菌,这样它们在取出重量后就不会污染酸菜的其余部分。

将酸菜舀入干净的梅森罐中。使用品脱罐子作为小型家庭配菜。如果你使用酸菜烹饪更大的份量,夸脱会更好。将酸菜紧紧地装入罐子中,使盐水上升到罐子边缘的一英寸以内。包装会挤出包装过程中进入的空气。如果在用酸菜填充罐子后还剩下一些盐水,请将盐水倒入其他“干燥”罐中。

在存放罐子之前拧紧盖子。酸菜不需要像常规罐装那样的热水浴处理,因为它因为乳酸而保存下来。您也可以真空密封罐子,以确保良好的密封性以进行储存。

将罐子存放在阴凉处,如根窖或凉爽的车库。在60华氏度下,发酵过程停止,帮助酸菜保持更长时间的松脆。超过60 F,发酵在罐子内恢复。如果酸菜发酵时间更长,最终产品会更柔软,味道更浓。

在你的家庭花园里种植卷心菜,制作酸菜,这样你就可以全年拥有天然美味的维生素C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