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提出了靶向套细胞淋巴瘤的新方法

导读 Weill Cornell Medicine 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称为套细胞淋巴瘤的血癌严重依赖于协调基因表达的蛋白质,因此在临床前测试中用实

Weill Cornell Medicine 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称为套细胞淋巴瘤的血癌严重依赖于协调基因表达的蛋白质,因此在临床前测试中用实验药物阻断其活性可显着减缓这种淋巴瘤的生长.

这一发现发表在《临床研究杂志》上,可能会导致新的套细胞淋巴瘤药物的出现,以及更好地了解这种类型的淋巴瘤是如何发展的。

“强烈需要更好的治疗套细胞淋巴瘤的方法,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抑制这种称为 FOXO1 的蛋白质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新策略,可以单独尝试或与现有药物联合使用,”共同资深作者、博士说。 Jihye Paik,病理学和实验室医学副教授,威尔康奈尔医学院桑德拉和爱德华迈耶癌症中心的成员。

淋巴瘤是发生在淋巴结中的癌症,淋巴结是免疫细胞聚集以拦截传染性病原体的小器官。套细胞淋巴瘤 (MCL) 起源于称为 B 细胞的免疫细胞,它们在称为“套区”的淋巴结区域产生抗体。大多数病例被诊断为 60 多岁或 70 多岁的男性。MCL 比较少见,在美国每年只有大约 2,000 例新病例,而且通常进展缓慢,但通常在治疗后会复发,被认为几乎无法治愈。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实验室培养的 MCL 细胞阵列使用 CRISPR/Cas9 基因编辑技术,以阻断 1,427 种不同的转录因子蛋白。转录因子是与 DNA 结合并充当基因活动主编程器的蛋白质。许多癌症取决于特定转录因子的活动,尽管传统上它们很难被药物靶向。

筛选过程揭示了几种转录因子,它们的破坏导致 MCL 细胞分裂严重减慢,而没有减缓其他细胞类型的生长。研究人员在进一步的实验中发现,其中之一 FOX01 负责驱动其他细胞的活动,并且本质上是维持定义 MCL 细胞的基因活动模式的关键因素。